2008-07-16

上海之別再來了!


昨晚如廁完畢,站起後轉身要沖水,赫然發現旁邊的浴缸內爬出了一條會扭動的東西,然後很自然的驗證了地心引力掉在我的腳邊!!!!!!!!!

第一反應就是縮腳馬上衝到門口,遠遠地觀察那個玩意兒是甚麼......

「棍!蜈蚣!」我家在四樓,附近也沒樹,打哪來的啊?!

只見牠三爪尾巴是色彩鮮豔的藍白相間且細長,正翹著隨身體扭啊扭地嚇唬著我。

這位大爺在浴室裡四處奔走,隨處亂竄,本希望牠可以發現地板上的排水孔,自己乖乖的鑽回去,無奈事與願違,牠竟然躲進了馬桶刷裡,再度驗證蜈蚣喜歡陰暗潮濕環境的教科書理論......orz

眼見事發至此,只好端出家法伺候:超威殺蟲劑(這是牌子的名字= =a)!還玫瑰花香喔!

瞄準後直直對著牠噴了一大罐,連附近牠可能移動的路線也都噴上一回,估計至少有三分之一罐被我消耗掉吧,然後火速把浴室的門緊緊閉上,就三步併做兩步躲到自己的房間去久久不敢出來......

但是逃避總不是一個方法,而且當下我還沒洗澡,這種大熱天不洗澡跟蜈蚣奇襲,兩個都一樣恐怖!!逼不得已,提了一口氣,戰戰兢兢的回到了浴室門口,緩緩地拉開浴室門,心裡想著大爺會不會就在我進去以後突然地從門上掉下來鑽到了我衣服的領口裡......

呼...還好一切只是我的多慮,根據命案現場顯示,吳蚣大爺已經橫死在浴缸旁,屍體蜷伏成一個C,確認是中毒身亡,因為整間浴室瀰漫著濃厚的花露水味道,我都快被熏死了,還何況體型比我迷你超級多的蜈蚣?!orz

總之,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好,也沒夢見吳蚣大軍來找我尋仇,不過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以後去浴室還是要多謹慎一點好。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