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非微波日記----洋蔥炒蛋


「幹!這就是洋蔥啦!」

在悶了一整天,想到明天我即將會因為鞭長莫及的理由變成一坨灰,一坨砲灰之際,忍不住在今晚切開我買的超高檔有夠貴洋蔥:比我巴掌還要小的兩顆有機洋蔥要價九點八人頭紙。

將洋蔥對切後再切成絲,切出來的模樣依然保有我粗細不一的特色,接著也切一些蘿蔔絲和一點點的細蔥,雖然個人覺得份量切得很少,但以結果論來看,砧板上儼然是座小蔬菜山。

好吧,為了不讓洋蔥的眼淚白流,決定打三顆蛋蛋的哀傷混著醬油一起攪拌。

前置作業就緒以後,先熱鍋,把細蔥跟蘿蔔丟到鍋裡,大火翻炒個三十秒就丟入洋蔥,繼續大火快炒,等到比較苗條的洋蔥略有黃焦色,就將洋蔥撈起,可是我是天底下眾所皆知的懶人,於是仗著鍋大,只是把蔬菜撥到一側並且讓他儘量遠離火源,一手拿鍋傾斜四十五度角的我,另外一手則是把蛋液倒入靠近火源那側的鍋,等蛋汁開始焦後就把鍋放平,把洋蔥跟蛋你融於我我融於你的和樂融融,直到幾次翻炒,蛋開始出現焦痕就關火起鍋。

這樣的一盤蛋一個人當然吃不完,所以明天如果順利,就有機會嘗試洋蔥蛋炒麵,以延續開完會後變成砲灰那股淡淡的哀傷......O_Q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