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又是一個分離



跟禮物先生打一台低一起去公司,然後看著禮物先生坐在車內繼續往地鐵站方向離去。

那種滋味很難說得上來,想到禮物先生今天早上看我在廚房刷著鍋子,便問我是不是有一點新婚家居感,老實說,還真有那麼很多分。

這幾天禮物先生到上海「探親」,我迫不及待先展現一下在中國少林廚藝學院上海分部的鍛鍊成果,禮物先生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再來就是帶他去住家附近晃晃,了解我平常的生活環境,最後也帶著他去我一直很想拜訪,但是去過以後同時很後悔跟心中有無限點點點的豫園與城隍廟看看......

其實這樣的生活,跟在台北的時候相似,差別就差在台北的家沒有一個完整的廚房可以讓我使用,頂多只能煮煮泡麵和火鍋,想吃點別的就只能夠選擇外食,但是這個週末,禮物先生很認命的吃著我煮的不怎麼樣料理,也非常認命的在飯後自動端著鍋碗瓢盆拿去刷洗,雖然口中會一邊抱怨以後還是外食就好,這樣他不需要辛苦洗碗刷鍋,可是隔一天又說晚餐在家裡吃就好,不過吃完以後又繼續碎碎念和抱怨外食比較簡單云云,聽得在一旁繼續收拾其他善後的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相聚是為了再次別離,但是別離也是為了再次相聚。」

禮物先生此次前來特別語重心長的說著夫妻兩個不要分開太久比較好,還是應該要一起生活才是,他認為那樣才是所謂的「夫妻」,畢竟夫妻是沒有血緣的親人,必須要靠長久的相處與時間驗證這份關乎一輩子的情感。

雖然不清楚是甚麼原因讓他突然有這樣的感慨,只知道他非常的積極準備要前來上海與我一起工作(不過我比較心虛,因為這次工作沒做起來的話,很快便會失業O_Q),甚至此次前來上海還去看了一下如果順利請調,他未來的工作地點將在何處。

現在下午一點半了,他搭的地鐵應該快要抵達磁浮列車站,準備前往浦東機場。而下一次的相距將在三週後又少一天的星期五晚上。

「時間過很快的,三星期後見,親愛的。」

2 則留言:

  1. 雖然又是一個分離,不過給人家的感覺是「好恩愛」呢!

    回覆刪除
  2. 唔,這樣講人家ㄟ歹勢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