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上海之感動中...


第一次在這裡吃到會發霉的麵包,那種「感動」,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啊。

像是先前天氣稍涼些,在超市買了一條白吐司吃了快十天(袋子上寫保存期限只有五天),土司依然「白泡泡、尤咪咪」;然後在四月中旬左右,於住家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很大一包的手工蛋捲,沒說保存期限,但是那些沒吃完的蛋捲,等到我從紐西蘭流浪回來,也都五月中下旬了,蛋捲仍舊沒有任何發霉的跡象......

早在之前就有聽聞同事提過這兒的「防腐」妙聞,像是同事的朋友買了一大袋蘋果,不知道何故,最後就是有一顆蘋果沒吃掉,等到想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原以為已經壞了臭了,可是一整顆卻好端端的還在那裏嬌豔欲滴。這位朋友也挺有趣的,便決定把蘋果繼續放著,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同事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那顆蘋果已經擺放超過一年以上,據說現在的模樣只是稍微脫水一點,體型有些變小,其他部分倒還挺像一顆「蘋果」。

所以,今天星期天早上吃了片週一買的雜糧吐司,感覺怎麼苦苦的,便拿起剩下幾片注意端詳,才發現原來是長了一點一點的青黴,雖然已經不小心吃了一片吐司到肚子裡了,但是發現這裡的食品還是會發霉的事情,那種感動,不,應該說我對這兒的食品稍有些信心了!

話說回來,我手邊又新買了來自台灣也有的馬可波羅麵包店的葡萄吐司(真是滿滿的都是葡萄乾啊,我在台灣很久沒吃到過這種了),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來做這個奇妙的發霉實驗......XD

2 則留言:

  1. 這發霉的插曲
    不知該慶幸 還是該落淚:P
    也道出你的苦中作樂的個性^^

    回覆刪除
  2. TO 黑海:
    人生快樂比較重要囉^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