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不對稱比例


昨天晚上去禮物先生家附近吃我目前唯三可以吃的酸菜白肉鍋好禦寒。

熱呼呼的鍋子冒著白煙,心裡想著晚上那一對被我拋棄(?!)的小倆口的進度。

「妳要注意一下時間啦,萬一錯過妳的CSI,我看我會被妳殺的。」

「還好啦,頂多星期天不能亂跑要看重播而已。」

呼呼?真是好吃的豬肉片,真是好吃的鴨血,真是好酸的白菜啊......

「妳最近人口販子當得如何?」指的是最近到處亂點鴛鴦譜的成績。

「噗...還好啦,今天晚上有一對出去了,想說晚上也許有機會可以八卦一下!」一邊喝湯一邊笑得樂不可支。

「妳有那麼多朋友都沒伴喔?」

「其實男生比較多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多都是男生沒伴,女生沒伴的只有少少幾個......」

「看來台灣的100:110不是假的。」

「這什麼啊?」

「意思就是台灣女生一百個對上台灣男生一百一十個啊!所以女生單身的機會比較少。」

「也是,枉費我那些男生朋友各各長得帥,有品味,人品不差,談吐幽默風趣,工作穩定,有的有樓,沒樓的至少也有車,卻跟我哀嚎沒女伴......」

「不過現在女生眼光也比較高,總覺得沒到夢想中的就不要結婚來得好,寧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禮物先生說完又撈了一碗湯。

「我倒不這麼認為。女生總是會想要安定的,畢竟父母有一天會死去,身邊的朋友也都專注經營自己的家庭,可是自己呢?男人上酒店會說生意做得大,女人去鴨店會被說三十如狼四十如豺,這些女生真的確定想要一個人就這樣一生孤獨終老嗎?I don't think so.」

「所謂的眼光高,所謂的挑,都只是一種藉口而已,一種不願意承認自己沒有那個膽量進入另外一個階段的人生。」

「妳太八股了。」

「沒聽過『寧缺勿濫』嗎?跟不對的人在一起豈不是更痛苦?不然八點檔哪來這麼多可以演的。」禮物先生搖搖頭。

「這樣講也對,希望晚上那對被我撮合的,可以自己回報消息給我,不論好還是壞的!反正就當做多認識一個朋友啊!哈!」

「妳喔,真是吃飽太閒了。」

「還好啦,就當做把自己的交友圈互通有無而已啊,也許人與人相遇就是欠缺這樣的臨門一腳呢!」

「快吃妳的東西啦,小心CSI看不到開頭。」

「是!寶貝!遵命!」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