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甜點的滋味



在不長不短的三年中,這是第四次來到這家餐廳。

為何想來這家餐廳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吃甜點!!

也許是減重的緣故,所以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不知道鮮奶油類的食物是個什麼樣的滋味了,而這家餐廳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在餐後總是會拿出一盤讓人眼花撩亂的甜點讓自己選擇。

即便是已經塞下了一小塊紅酒燉牛膝,即便是已經塞下一大塊起士焗雞胸,是的,看到那盤服務生端上來的甜點盤後,才總算稍稍紓解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吃甜點的那份衝動、那份莫名的飢渴了。

或許是工作上的許多事在今天鬆了一口氣,或許單純就是因為一直都沒機會跟某人一起共用西餐,所以找個藉口跟理由在今天執行......總之,我吃到了甜點,外層厚實地裹了那焦糖巧克力,然後內裝著入口即化的綿密蛋糕體,而更內層的夾心舖陳是一片甜酸的小紅莓,讓人不捨的用小叉子溫柔地一小口一小口的閉眼作白日夢般地細細品嘗。

也許是某人的家附近有古拉爵(走路不到十分鐘),也有王品企業的西堤牛排(騎摩托車五分鐘就到),不用說今天吃飯的這間店,距離某人的家更是只有摩托車不到十分鐘的距離,於是連某人都忍不住偏著頭想說他有這麼對我不好嗎?不好到兩個人交往到現在,竟然沒有去吃過類似這樣的正式西餐。

嘻嘻,有時候並不是對我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跟食物有沒有緣分的關係吧!

第一次到這家店,單純是一群愛喝鬼想找地方喝點小酒、吃點小東西,於是繞到了這家店;第二次來,則是因為我生日的緣故,然後就有了一個三人行的小小聚餐;第三次拜訪,是跟朋友一起前來感受這家店那獨特的一派輕鬆;第四次,某人與我一同分享我曾經來過這家店那點點滴滴的回憶。

三年前,只是想跟朋友一塊兒陷在沙發裡天南地北的胡說著;三年後,卻是和某人倚著桌邊,啜著白色瓷器裡盛裝的茶與咖啡,不間斷地聊那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個三年以後。

希望三年以後的我們,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夠記得今天那甜點的氣味...淡淡的幸福味。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