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迷路的孩子之屬蛇

跟先生求子多年,吃西藥和各種中藥以後,依然未果,我都笑說我們的孩子可能是天生路癡,迷路迷成這樣。

在今年二月情人節,送給我老公一張沒中獎的彩券─一條線的小棒棒後,今天橫下心,捨棄了離家較近,而且已經看很多年的婦幼醫院,去了趟馬偕醫院,現場掛號掛不孕症門診初診。

下午兩點開始的診,看一下候診名單,竊喜著複診的人只有四位,對於現場掛號是天字第一號的我,應該很快就輪到我了。

在等待的期間,我做了初診病人該做的事情,包含量身高、體重、血壓和心跳,還請教了醫院志工,關於初診燈號和複診燈號的看法,畢竟一般醫院的單號是複診號(網路掛號),而現場掛號是雙號,在馬偕,則是完全用區隔的燈號做顯示,換言之你不會知道甚麼時候是複診號,什麼時候是初診號,而是看複診燈號是幾號,初診燈號是幾號再依序進入診間。即便如此,那也只是等個四個人,結果......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醫生長得亂性格一把的,那個銀灰色的短髮非常適合他,在重點劃完以後,我一坐進在醫生面前的椅子時,我就很肯定的跟醫生說我要做試管嬰兒,接著我把將近半年的基礎體溫表給醫生,並且附上上回在婦幼醫院內診超音波所觀察到的排卵情況的照片。醫生先是了解我過去病史後,再內診確認我的器官,接著,就是用內診超音波觀察體內的子宮和卵巢。

我只能說馬偕醫院收比較貴的費用是有點道理的,單以內診超音波來說,那個畫面之清晰,連有甚麼疙瘩也看得一清二楚,婦幼醫院的超音波畫面瞬間就變超弱了,不,應該說是擊沉吧!就像是數位低階相機不到兩千元的想要單挑高階單眼相機一樣,用膝蓋想也知道的那種程度上的落差。

不過,對於看醫生這件事情,實在是看越多越毛,有種不知者是幸福的感嘆。

會選這個時間就診,主要是因為我的生理周期,照理說應該是要進入下一循環,也就是「親戚」快來的情況,想說到新醫院,如果有要檢查可以趕快做一做,這樣親戚一來,就能夠馬上執行試管造人計畫!所以原以為會看到教科書上說的那種子宮內膜增厚到要剝落的情況,卻意外看到我的左側卵巢依然努力工作,它竟然準備要‧排‧卵‧......因為卵巢裡很清楚的有顆已經成熟到足以排出大小的卵,正清晰地顯示在超音波的螢幕上。

醫生覺得在這種時間點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的,而我腦內小劇場卻腦補著是不是腦下垂體壞掉,還是腦子長了個腫瘤等的假想問題。是的,以前我從來都沒有在這個生理時間來看醫生,頂多就是看到親戚來了,知道敲烏龜了,如此而已,萬萬沒想到竟然還暗藏了這個玄機。

照完超音波後,又再度走回到診間。婦幼醫院跟馬偕醫院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是很多儀器都直接在診間,包含照超音波的,但是馬偕醫院的超音波,卻是獨立一個診療間,所以當醫生如果要照超音波,就必須離開他的問診室,走到走廊底的超音波間;我在等待看診的一個小時內,就一直看到我的醫生走來走去,我還在想我的醫生怎麼那麼多額外的雜事啊......直到自己也躺上了診療床後才恍然大悟。

回到診間,醫生稍微跟我解釋剛剛看到的現象,並且請溫ㄤ一起進入問診室。

醫生本來擔心我似乎有一直排卵的情況,他憂慮的是我的卵子是否還有存量,後來他又覺得應該還會有庫存,所以現在執行試管嬰兒也許還來得及,於是要我抽兩管血,確認我的卵巢工廠機能,再來就是要跟實驗室約時間,讓溫ㄤ把他的子弟兵交出來,以做更複雜的檢查,好排除掉子弟兵沒有認真工作,或者子弟兵不是外星人,沒事會開個AT力場才衝鋒陷陣的各種疑慮後,最後醫生才會決定做試管嬰兒的時間。

「那我三月份要做什麼?」我問。

「什麼都不做,或者祈禱下個月有神蹟。」醫生回答。

......醫生被林書豪附身了......

根據醫生的結論來看,我可能要到四月份才有機會做試管嬰兒,若是這樣,我也許會先考慮找工作,然後挑個黃道吉日來做寶寶,畢竟我不想花個十萬到十五萬,卻生了個我很不會應付的摩羯座寶寶(們)......所以,我的小朋友恐怕沒意外是屬蛇了。

溫ㄤ也屬蛇,大蛇小蛇成一窩。以後我家也許要改名叫蛇窩了......噗。



【後話】

這次我的兩項檢查費用,據說有健保補助,抽兩管血花了800元,先生的檢查則是自費,花費1300元,加上掛號費和自付額,總共2610元。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