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新年有感

今天凌晨都還在臉書上鬼混,突然發現我短短的人生,可以約略分成兩個階段,一個叫做意慾前期,一個叫做意慾後期。

在大學畢業之前,稱之為意慾前期,那時候意慾在哪,在我心裡是沒有譜的。

大學畢業那一年,跟某任男友非常壯烈的分手後(自以為),有六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在想著怎麼自殺,卻又每天努力工作的悲傷空窗期,然後因緣際會(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聊搖乳排球這個電動遊戲而認識站長的),就加入意慾蔓延這個網站,這時稱之為意慾後期。

加入意慾後,我的人生又重新活過來了,徹底體會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身為人,不能夠沒有自己的朋友,所以透過意慾,開始認識很多宇宙無敵好人、總是離鄉背井在地球討生活的火星人等,參加網站活動,然後進而舉辦網站活動,每天都有期待,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一年年過去,網站開始沒落了,因為大家都忙著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情事,逐漸地,話題少了,樂趣也減低了,現在想起來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我口中的禮物先生,也就是我現在結婚的對象,其實跟意慾這個網站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認識我先生之前,還陸續帶過兩個心儀對象給意慾認識的朋友「查探查探」,畢竟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

心儀對象當然未果,然後有了禮物先生,然後有了噗浪,然後有了臉書,然後我去了上海,然後我回來台灣,然後的這個然後就仍然是現在進行式。

為什麼要寫這些?是因為昨天臨睡前,突然發現我記不太起意慾前期的日子了,我只記得大學時代在醫院實習忙碌的生活,其他的是一片空白;只知道高中認識了三個好朋友,其他的是一片空白;更早之前的記憶,只剩下更零碎的片段......那些曾經以為對我很重要的人,我想不起來他們的姓名、他們的容貌和他們的聲音,甚至,我忍不住懷疑我自己,那些是真的存在嗎?怎可以如此模糊呢?

因此,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忘記意慾後期的事情呢?用一種相當日式翻譯的描述筆法:當時,我是抱著我可能也會忘記的心情而寫下的。

現在想想,如果我的人生終止在大學畢業那一年,那麼我就會錯過未來這幾年認識的人、發生的偶然、還有撞擊出的花火,這會是多麼遺憾呢?

西元2012年的第一個星期四,在賀爾蒙失調的狀態下有感而發。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