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香蕉之後


距離上次寫日記的時間,好像也沒相差太久。(謎之聲:都差了快二十天還不久啊......)

在啃完一根香蕉當作飯後甜點之際,花個五分鐘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勸退」了我生平的第一個員工,而員工的身分是符合大陸2008年勞同法的那種。

整件事情的處理非常快速,約莫十分鐘就完成對於員工的勸退動作,同時回報給上級和人事主管,加上因為某種理由所造成的時間壓縮,在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內,我選擇了自請處分,還有必須了解後續處理情況的我,感覺有些慌亂和緊張。只能說還好上海朋友們平常沒事就替我做些心理建設,所以必須勸退的時候,我盡力做了我應該做的。

事情可以圓滿結束的,但是並沒有。

讓我的這個第一次,覺得有很多遺憾......

未來我還會勸退幾個員工?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會向老闆更明確的說明我的做法,以及告訴老闆關於合同法如何正確的對應處理,有效率的達到老闆所期望的。

「以退為進」是我在這個事件中最深刻的體驗。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