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上海之發功的日子


自從上回感嘆自己竟把台灣的特異功能也隨身攜帶後,直覺告訴我事情肯定不會只有這麼簡單......

話說星期天下午,電信公司的人再度來我家拜訪,安裝上回無法安裝的網路電視盒,也就是台灣中華電信賣得很不好的機上盒,結果電信公司人員看了之前替換過的數據機一眼後,馬上又拆了,換成一開始壞掉的那種數據機機型,我試問為何還要再更換,他只說因為那種數據機才可以觀看網路電視......短短一週,我已經換了三台數據機......= =a

你以為這次是安裝好網路電視盒後,工作人員一離開就發生沒法正常觀看嗎?

錯!我的特異功能是不二過的,不然怎麼叫做特異功能呢?這次壞的是我房間內電視機的喇叭!!都按上靜音了,可是整個喇叭會自言自語兼疵擦疵擦底亂響,完全沒有辦法好好的看電視......><

這下可要好好跟房東抱怨一下,雖然目前已經對於這台電視機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既然房間內的電視機沒法正常收看網路電視,那大手筆的將整個無線網路基地台和電視盒全移去客廳總行吧?反正網路是跟著電話線走,客廳也有電話線孔的。

吃過室友煮得好好吃的晚餐後,便開始移線大工程。電視機上放數據機一台、無線網路基地台一台和新加入的網路電視盒一台,電源線牽好了,電話線牽好了,這才發現無線網路基地台竟因此又要重新設定?!甚麼鬼呀(怒吼兼爆走狀態)......好吧好吧,重新設定就重新設定,請室友拎了她的筆電出來設定(因為基地台說明書是用XP界面進行示範說明,我的則是Vista...),設定好後一切很順利,確定可以正常連線,我就將一堆電源線路綁好固定和收拾不需要的連結線等,正準備要回房裡的時候,我的室友突然從房間內衝出來問我剛剛做了甚麼,我我我我我......我啥都沒做啊>O<

原來網路又斷了,而且這回可彆扭得很,從數據機連線很正常,可是基地台卻堅持自己是固定IP(說明書上表示要設定成浮動IP才行,但是os已經是設定成自動抓取的情況?!),就在我們抓破頭,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整個房子的燈全滅!!

靠......北邊走,屋漏偏逢連夜雨也不是這樣吧!!!

我們剛住進來的時候曾經發生類似的情況,那時只需要將牆壁上總電源制閥拉下再扳開就可以恢復正常,但這次不論怎麼扳,電燈都只閃個不到一秒就滅了,而且扳到後來連那一閃的希望都沒了......

還好時間沒有很晚,晚上八點半鐘剛過,趕快疾呼房東大人前來救治,房東大人果然攜帶搞笑兼緩和氣氛用水電工(這個人真的很妙)一枚出場,他看了後表示必須找另外一位已經下班的同仁才能夠修理,一切明天請早,再接著上演了一段周星星才會有的留電話橋段,要我們一早打電話提醒他們過來修。

隔天一早,也就是今天早上,七點多我的鬧鐘剛響,我們家的門鈴也跟著響,這次房東大人率領兩位水電工前來,就見他們東敲敲西鑽鑽,換了一付總開關給我們,裝好後制閥一扳,全場亮了三秒鐘後就沒反應啦,個人感想是至少有進步多亮個幾秒......

接下來的後續?後續就是我跟室友先鎖好自己的房門,準備出門上班,留一附鑰匙給房東,讓他等那些水電工取更厲害的道具回來修理......

今晚,我們會有電可以使用嗎?電器會不會因為測試電源時的脈衝而壞呢?冰箱裡的冰淇淋變成奶昔後再冰回去還可以吃嗎?我能不能不要繼續發功咧?這真是個大哉問了。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像繼續發功中喔?

    回覆刪除
  2. 對啊....O_Q

    還好最近...咳,不要慶幸好了,免得樂極生悲....囧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