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Target!



下班前跟禮物先生發生了不愉快,主要在於一筆交易上的爭執。

因為兩個人一時的懶惰與疏忽,讓一筆交易白白損失了八千元,換句話說,同樣的東西可以少八千就買到了。

由於這個價差之大,兩人間言語上的摩擦難免會有。

不過,為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兮,而我至今已苦守寒窯十五載後總算可以有個共進消夜的愉悅,只好摸著鼻子認了這筆帳,便開開心心的先去逛街,等著消夜時段來臨(我還真好打發= =)。

買了這幾天積極籌劃的「光謀論」道具之一後,出了店家們,突然聽到一股細微的呼喚......

「買我買我!趕快買我!」

順著直覺往店門口看,看到店門口附近有個坐輪椅的婆婆正賣著刮刮樂彩卷,旁邊還坐了個阿伯正努力地刮著。

走過去瞧瞧,呼喚我的是張從來沒買過且要價兩百元的彩卷。那彩卷是麻將圖型,要先把彩卷最下方一排屬於自己持有的麻將給刮開,然後核對上方十二種牌型,如果有滿足該牌型,即可獲得該牌型後方的獎金金額。

那張彩卷又再呼喚了,看他喊得聲嘶力竭,不買實在對不起他如此賣力,便拿出兩張一百元給了婆婆。

但因為從來沒有買過,不是很了解遊戲的方式,加上彩卷的圖案極度繁瑣跟細微,十分難為眼睛也不太方便的婆婆一個一個為我解說,並且重複確認我刮開來的項目。

當總算搞清楚我到底獲得多少獎金後,旁邊有個一直在觀看我刮彩卷的帶著兒子的阿爸,也興致勃勃的跟阿婆買了張彩卷來玩玩。

這筆天外飛來的迷你財,最後累計為兩千元,扣除原先的兩百元,實質獲得一千八百元。

但,今天還沒有結束......

遇到禮物先生後,兩個人便去夜市閒晃,走著走,看見曾經玩過的空氣槍打氣球的遊戲,便拉著禮物先生一起挑戰。

「總共有十發子彈,打破三顆氣球,積分為一分。」美麗的攤位老闆娘如此說著。

禮物先生和我在第一場的表現著實差強人意,各自取得兩分,同時在老闆娘的建議下,我加買了另外一場,此刻,身邊恰好有個超級神槍手,趴趴趴趴地一下子就把十顆汽球給打爆,我才知道原來滿靶的積分為四分,而七分以上可以挑好一點的獎品。

再來,抓到訣竅的我也滿靶了-__-Y

於是選了個盜版的海盜木桶上可以插滿劍的玩具回家。

今天,剛好結束。

3 則留言:

  1. 這樣~算是有補點運氣回來吧^^

    回覆刪除
  2. 這樣算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也,可喜可賀.^^
    海盜木桶插劍的玩具可好玩了說,我們家父子倆很愛呢.

    回覆刪除
  3. to 黑海:希望可以補大一點...我被股災套牢中,還沒回補咧><

    to birgit:對啊對啊,那個真是超有趣的盜版木桶啊....再次強調那是盜版的,哈哈哈哈,真沒想到這種玩具也有海盜版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