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兔耳當頭



今年參加的第一個聚會,竟然是在一家超「詭異」的小吃店。

聽說連學生時代跟剛入社會初期常拜訪這類小吃店的禮物先生,也對這家「花招百出」的小吃店印象極度深刻。

店內有服務好又可免費指名的紅牌「傳播小姐」,以及宛如小甜甜般嬌羞可愛,兼具個個都可以在星光大道拿滿分的「傳播先生」可供陪唱外,菜單還囊括了一些稀奇古怪會在路上跑的,大概都有機會能於此店裡淺嚐口味。

像是常見的藤心、檳榔花、山豬皮,還有比較少見的蜂蛹跟蝸牛,甚至連蛇蛋打從這輩子都沒想過的食材也被我們點來嚐嚐。

可惜最後一道蛇蛋泥土味實在很重,即便炒了非常多的九層塔、蔥花和辣椒,依然無法掩蓋那股泥味,不過蛇蛋殼吃起來有點類似馬鈴薯,盤中依稀可見的彎曲胎兒蛇,嚐來像是肥豬肉帶點瘦肉的透亮。

如果不說,單論最後那盤菜的外觀長相,還真像是四川菜蒼蠅頭一類的。

除此之外,這次聚會讓我收到與禮物先生交往以來的第一束玫瑰花。

在交往初期,他送我的第一份禮物,其實是很囂張的請花店送到我的公司裡去,那是一束有愛心形狀的會閃亮的Led燈,上頭還有兩隻小熊的金莎花束(我要寫下來提醒他,免得下次三百萬的情侶大考驗,他又給我忘了XD),再來的第二份花束,則是讓我很「度濫」的香水百合,倒不是討厭百合花,而是那時候禮物先生買好花後卻與我吵架兼具冷戰,等到我真的收到花時,花兒也快謝了......囧rz

而這次的玫瑰花,我該如何在日記裡面描述呢?

由於先前訂婚宴對於花束需求的經驗,我知道這樣的一束玫瑰花,成本價大概在五十元左右,進入店內兜售的「花促小姐」的利潤則是一百五十元,這一百五十元就當作我買了個小小的虛榮心好了......>///<

店內最後還提供了「鴻運當頭」的「偽蛋糕」給我們,讓整個聚會在眾人絕倒(看清楚,不是醉倒,噗)中落幕。

這真是個超級有趣的經驗,不過,該不會整個2008年都是這樣度過吧?!?!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