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檢討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情,做錯事情的時候也會受到一些懲罰。

我知道我錯了,而且也已經受到懲罰了,所以面對錯誤、接受懲罰後我會不斷告訴自己已經夠了,不要再自怨自艾、充滿悔恨了。

當然我並不認為「錯誤」是一件可以開心拿來說嘴的事情,可是人生並不是要把過去的錯誤成為未來的窒礙,應該是要謹記教訓,莫再重蹈覆轍。

我想我人生的修為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然就不該有今天這樣脫線式的情緒。

「拿得起,放得下」這六個字,或者是「雲淡風清」這四個字,我都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因為說什麼,都再也不願意不可以傷害最親密的人了。

我的愛,搏得還不夠多。

慎之,謹記之。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