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婚禮



昨天參加了一個在溫泉飯店舉行的婚禮。簡單而且隆重。

看著新郎臉紅通通的模樣,明知自己是一杯倒的資質,依然十分盡責的擔當起新人的典範,酒過三巡,一桌一桌的回禮。

由於入席的那一桌,彼此都是熟識的,所以開始互相揶揄下一攤婚禮究竟會是誰起頭。

禮物先生跟我在年齡與輩分上是遠遠輪不到我們先的,就看著那兩個年紀最長六十五年次的你讓我我讓你,倒是亂有趣地。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對於自己婚禮的想法是什麼,對我而言沒有想法就是我的想法吧?除了要散發給大夥兒喜帖預告用的喜餅,我會堅持用大餅之外(我家曾經一次收到五盒喜餅,吃到最後只覺得滿嘴化學藥劑,管他是帽子還是房屋,一律都很難吃),對於其他倒沒有什麼特殊堅持,甚至,如果老人家允許不要婚宴的話,那就連喜餅都省了,也免去若沒包紅包,新人就需要留在餐廳幫忙洗碗這種結婚互助會的怪異現象。

自己對於婚姻唯一憧憬就是可以跟心愛的人同一天牽著手死去,我想這不是什麼華麗的婚宴或者嫁娶在良辰吉時能夠幫得上忙的。兩個人可不可能沒有吵架,可不可能平安健康,可不可能就抱持著現在深深迷戀對方的心一直往下一個十年、二十年不停走下去?對我而言這才是我最在乎的。

像是週末的雨後,濕冷地哪裡都不想去,但兩個人可以窩在客廳沙發,看完一部又一部的電影,餓了,就滾一鍋湯下麵,然後就著蔬菜肉片搭配著冰箱裡還有的白葡萄酒,以及說不完說不完的情話綿綿,漫漫彼此的一生與一世。

有時候不禁會想著若我再要求多一點,是不是太過貪心與奢侈了?

我想,愛,並不會因為舉行婚禮而進了墳墓,會進墳墓的只有那些沒有真正搏感情的人。

真正的愛,是永不止息的。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