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從星期六那個晚上開始



從星期六那個晚上開始,每天的夢境就像是連續劇一般。

我夢得很辛苦,辛苦到在夢裡的我竟然沒有辦法分辨這個是夢還是真實。

前面幾天的夢就不說了,僅說昨天晚上的這一個。

我夢見我因為在前幾天夢裡所做的壞事而被抓住,正被便衣女警反扣著手往前走,走在一條兩個人必須要一前一後的小窄巷裡。環境有點清冷,天空有很多雲,兩側建築物牽掛著防火逃生梯,看來踩上去是會吱吱叫般的老舊,不過整個感覺卻乾淨地沒有想像中應該會存在的殘破氣息。

我環視四周,好像在找人,可是連自己也不知道在找誰。我們還沒有走出巷口,就有個灰白著頭髮,頭後方還挽了個髮髻的老婆婆往我們這方向走過來。

我被後方的女警給拉停住,讓老婆婆先過。

在窄巷中,我們側過身,視線都隨著老婆婆的身影拉遠,當我發現女警的視線不在我身上時,我出奇不意地將女警撞向牆壁後,轉身開始拼命的奔跑。

逃到了一棟像是倉庫的建築物裡,燈光昏黃帶點暈紅,微弱的光線下,從陰暗出露出了一張臉孔,一個我以為應該曾經見過的人,那是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似乎她的名字是我必須記得的(現實生活中我不知道她是誰)。她幫我解開了手銬,拿出了一套換洗衣物,還有假髮等簡易的變裝工具,要我趕快穿戴好,然後告訴我穿過那個鐵皮屋頂下的走廊到底向右轉,會到一個更荒涼的地方去,那邊雜草叢生,沒有人煙,我可以在裡頭跑跑躲躲避上一陣子。

她帶我去一個地方換衣服,而我在換衣服的時候卻想著她的話絕對不可以相信,那個走廊到底向右轉一定會有大批警察等我,我必須向左邊走才是。

然後,我醒了。

接著在我還可以清晰記得內容時,簡單草草地寫在紙片上,好讓整個夢可以有個片段得以記錄。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連續劇般的夢境到底是要反應我的哪一個精神層面,只是這樣不斷的夢下去卻已經帶來我情緒上的困擾與困惑了。

「我只想好好睡個覺。」對禮物先生忍不住這樣怨嘆著。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