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忘情診所


本來預定晚上九點就要去躺平的,可是忍不住睡前看了一本漫畫,翻了一下統計學,接了一通來自遙遠的他的電話......結果這下可好了,什麼睡意都沒有了,而且好像還被重感冒的老媽傳染一樣,咳個不停。

昏睡在客廳沙發上的老媽,交出了電視機的遙控權,於是忍不住的我就從001轉到了140,最後又回轉到平常會看的電影台的其中之一。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名稱是什麼,當我轉到那片的時候,彷彿以為看見了專演爆笑喜劇的金凱瑞,可是又不是非常確定這男主角的身影,於是只是要鑑定自己一個不確定的想法而持續地看下去......

男主角在自己的夢裡,不斷的奔跑,帶著一個紅髮的女孩兒,似乎要保護著她,保護著她不被系統程式消滅。因為決定要消滅這個紅髮女孩兒一切記憶的,就是男主角自己。

女孩兒要他將她藏在他記憶裡的最深處,於是他們走過了男主角喜歡黏著媽媽的童年期,來到了男主角打手槍的時候卻被自己媽媽撞見的羞辱期,還有哭著離開因為同儕起鬨而親手殺了一隻鴿子的罪惡期......男主角不知道要把女孩兒藏在哪裡,因為他的記憶裡幾乎都有著她的蹤跡。

最後,男主角來到了與女孩兒相遇的那個午後,那個海邊。女孩兒說著既然都會消失,那不如就好好的說再見吧......

「再見,到那個地方來找我吧。」女孩兒依附在男主角耳邊輕聲說出了一個地名。

只是......

故事當然不會這麼簡單就畫上了句點,而這個故事還有一個更讓我深思的旁線也同時在進行著。

幫忙協助消除男主角記憶的那位已婚醫生,還有一個美麗的女助手,卻意外的乾柴烈火了起來,而這一幕,恰巧被醫生的妻子所看見。

「妳得到他了。我想,妳大概不知道或者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就由他告訴妳好了。」妻子離開之前說的這句話還有那含著眼淚的眼神,是我忘記不了的。

愛,面對愛的那份悸動,不論用多麼高科技的方式去毀滅藏在海馬迴深處的傳導,都沒有辦法被清除、被格式化的。

因為,那是愛。

看著最後那個我依然不確定是不是金凱瑞的男主角與紅髮女孩兒,坦然面對著男主角曾經消滅過的記憶,忍不住為他們高興。

愛,無敵。我相信這可不是什麼瓊瑤小說裡才會有的,因為我們都會是其中的主角。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