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閱讀,是一種美德



台北忠孝東路上的一家金石堂重新開幕,正打著滿五百元送兩年會員卡的促銷活動,活動時間就要在星期二截止了,於是趁著艷陽高照的週日午後趕忙去了一趟。

本打算要把朗尼?丹的「天使與惡魔」搬回家的,結果竟然沒有下折扣!在我所知道的地方有賣七折的狀態之下,真是讓我拿了起來又放了回去。於是開始東晃晃西晃晃,重新尋找可以讓我滿五百元的書籍們。

正當我手上翻著這期的某金融雜誌的時候,突然有個小弟弟跑來問我,問我身上背的包包是不是在某某地方買的?

我先是愣了一下,搖搖頭,說著那是某運動廠牌出產的。接著,小弟弟身邊有一個打扮時尚的大姐姐(我要這樣強調一下=.=a),再來問我關於包包跟穿著的問題,然後介紹她自己是在附近開課的個人形象顧問,有教授美容美姿美儀一類的,她問我在學校學的是什麼,又問我現在「唸哪一間學校」......

(啊啊啊啊啊~~~烏鴉飛過......)

「我...我畢業很久了。」我很心虛地說著。低頭看看今天去上課的運動鞋、短褲跟手繪T-shirt,加上一個裝上課用書的單肩大包包,加上眼鏡、素容、短髮,是有那麼一點學生樣。

「喔?那應該只有畢業一年而已吧?」她不死心的繼續問。

「這......我大學已經畢業三年了。」我這個坐二望三的傢伙,自從剪了那顆高中生才會剪的頭後,被其他部門同事認不出來就算了,一直期望自己看起來可以更加精明幹練的形象卻一整個往反方向走,現在活脫脫像個乳臭未乾的小鬼似地。

「啊...那是妳保養得很好呀。」唉,我很肯定這算是恭維的話語了。

又說了一會兒話,她堅持要交換名片,於是我掏出了「意慾蔓延版主專用名片」,順便告訴她有 完美艷夏 的精采活動,歡迎她這等高手來參加!XD

萬萬沒想到只是去買個書而已,結果卻換來「反推銷的推銷」的收穫?

閱讀,果然是一種美德。哈。:P

後記:話說回來,我後來買了目前絕對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看的「大逃殺」(上下兩冊499元)...深深覺得那是被我買回來供拜的大頭書吧!囧rz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