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算命



今天上完十個小時凹來凸去不會變成異型的function後,行經台北地下捷運大街,看見那有問一件事情一百元的公益算命攤,於是忍不住坐下來算算看。

平常都是自己算計別人...er...不是,是幫別人算命居多,這算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二次正經八百的坐在攤前給人算命。

幫我算命的是個約四十開外的媽媽桑。

她要我先填寫一些資料,然後除去眼鏡、手錶、戒指,然後雙手放桌上,掌心向上,保持虔誠的心即可。

只見她一手手裡拿著一支如筆般長的竹桿,不斷的在一個似乎佈滿天機的原盤上來回滑動,另外一隻手則是掐指算著什麼,嘴裡念念有詞。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平常幫朋友算命,至多只是以一種非常客觀的態度來為朋友指點迷津,偶爾也會用在自己身上,求一個說服自己的中肯想法。

如今看著對桌的媽媽桑算命師,說著幾乎完全命中的個性和工作內容(我當然不會傻到在資料上寫得很詳細,所以她可以判斷出來也滿強的),對於我的問題,她卻持著比較悲觀的態度,表示我雖然有能力可以解決,但勢必會造成另外一個因果......

其實,這就是人生啊!

人生本來就是構築在這些因因果果上頭,發生了問題,當然是要去解決它,而不是放任問題在那發霉敗壞腐爛長蛆。所以當她表示我有能力可以解決問題的時候,真的是相當開心的。之後我沒有繼續問她解決的方法,也不打算問她解決的方法,因為我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只有把握了自己可以把握的事情,自然所有的一切道理就會在眼前展開無須追尋。

不過,這位媽媽桑倒是說了一件讓我心頭小鹿亂撞、好害羞好害羞(?!)的事情.......

那就是她說在我現在的工作職場環境中,有、正、桃、花、在........^Q^

天啊,平常那些都只會跟我豪洨的同事們,有人在暗戀我?!

不、會、吧?!這大概是今年開春以來我聽過最豪洨的一件事情了!!!!!

我以為我家那兩隻體重計已經夠豪洨了,一只體重計已經完全不會轉動轉盤顯示體重了,另外一只永遠只會顯示我六十公斤...我抱了條狗站在體重計上是六十公斤,我穿短褲短袖一個人量也是六十公斤......沒想到現在又多添了一個如此讓我過度震驚,要強抑笑意才有辦法順利離開算命攤,可以給到五顆星級的對話......

總之,我只是要一個我想要的答案而已。我想,我得到了。:D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