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希望相隨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快樂是一天,傷心難過也是一天。

翻開自己日記的許多處,我發現自己總是不停耳提面命的告訴自己,即便遇上了非常痛苦的事情,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苟延殘喘的都要活下去。

只有活下去,才可以看到明天的快樂、體驗未來的幸福。如果就此放棄了,就此將自己困頓在過往的哀戚之中,就會像Silent Hill 這部電影情節一樣,多少年過去了,就是不敢去面對自己所造成的罪,不敢去承認自己的錯誤,因此必須遭受痛苦煎熬一生、永世無法獲得救贖。

因為,能夠淨化自己、給予救贖的上帝不會存在在過去的惡劣中,上帝只會存在在現在的嘗試和未來的努力裡。

曾經有人問過我,為何會取「發福」這樣一個如此中性化的暱稱,除了可以因此避免一些性別上的騷擾外,我也深深希望自己懂得惜福,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不論是朋友、同事、家人或者是親密的愛人,好的體驗或壞的體驗都會成就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我知道,我的人生何其幸運,不論曾經如何憂傷悲痛,依然比世間早早就存在的眾多苦難輕微太多,而且仍有著許多祝福不吝嗇地從四面八方加持予我,伴隨著自己走過一山又一山的荊棘坎坷。

有時候總難免會妄想著,希望有朝一日得以將更多的幸福散發給週遭更需要的朋友。畢竟施比受更有福。與其不斷活在懺悔的過往之中,還不如跑著步、駕著馬、開著車、飛著飛機,一同奔向那黎明的融融晨陽之中。

所以,我,發福。散發滿滿的幸福。這是一種對自我的期許,更是一種對人生許多不平、不滿的挑戰。

因為過去的就過去了,失去的也是沒有辦法回來的,我只能夠盡心盡力地準備好我自己,靜心等待下一個機會,並且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重蹈覆轍,如果之前的錯過是一種遺憾,那麼就不要讓那個遺憾有下一次產生的機會。

當我了解我自己是如此討厭「後悔」的感覺後,從那時開始,只努力做著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努力笑、努力吃、努力發福、努力享受生命的每吋光陰。

我的人生,並沒有許多人看見地那樣的光明面,我曾經想自殺過,曾四處尋找台北市裡沒有警衛的大樓,同時還可以闖入跳下去後三天三夜也不會有人發現的好所在。

我找到了,可是我卻沒有死在那裡。

站在大樓的頂端,吹著風,我明白我的眼淚是我自找的,而我的快樂笑容也是要靠我自己去尋找的。這跟跳下去無關,這跟大樓無關,這跟那些亂七八糟的道德倫理通通都無關,所有的一切,只跟自己有關,只有自己才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其他散佈在空氣中的紛紛擾擾都只是一種懦弱的藉口而已。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快樂是一天,傷心難過也是一天。我選擇了要讓自己過著快樂的每一天。

「過去的就過去了,把握現在跟未來比較重要。」禮物先生如是說。

附註:該不會有人真的跑來問我那棟大樓在哪吧?......那是、秘、密。開玩笑,我的秘密豈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知道的,沒拿個美金百萬千萬來孝敬我,還敢開口來問我?:Q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