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亡羊補牢的發Q精神?


最近開始積極重新整理我的理財方式。

發現我工作開始後兩年實在非常敗家。

先是鏡頭跟相機的五萬元(這是賣掉部分鏡頭後折抵了兩萬多元才有五萬多元的價格),再來是花在美容上就高達四萬元之譜,接著是補習的費用也有三萬,還有平常的生活費大約七千多元(含刷卡亂亂買),以及每月給父母親的五千元家庭雜支,最後是一堆有的沒的如以上那種心電感應重複買。

我算過我一年大約可以存下十五萬元應該不是問題,所以換句話說這兩年我至少額外花掉了不知道去了哪裡的三十萬元....都快可以買一台新車了Orz

除了自己完全沒存款外,緊接著,我發現更嚴重的事情就是我家人完全沒有幫我買任何保險。

換句話說即便我每年存下了十五萬元,我還是要出一筆費用在保險上頭以利保障自身?!

雖然禮物先生說先把自己弄得健健康康,先努力存錢再錢滾錢,畢竟家人目前並不需要我的任何保險金也可以過得很舒服......

er......可是把錢丟在銀行存起來是件很怪異的事情啊,雖然現在升息風起,近期利率會向上提高,但是相對而延貸款族的貸款利息也跟著提高,然後帶動了物價,造成通貨膨脹......這個......我可不可以不要把錢丟在銀行啊?O_Q

唉,現在想到要做這些理財功課,真的是一整個苦惱:(

不過,亡羊補牢,希望時候未晚。畢竟後知後覺還是比不知不覺來得好上很多。這算是發福的發Q精神吧=.=a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