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電腦復活錄


在吃飽飯足後,慎重地從辛苦的禮物先生手中接下了我這台半新半舊的電腦。

新的是拋兒、主機板和CPU,舊的則是顯示卡、音效卡和機殼。

全部電源線就緒,謹慎地開啟電腦後,我知道還有一些軟體正等著我裝......

於是第一個裝的是MSN,第二個裝的是顯示卡驅動程式(因為這樣還可以一邊登登登,一邊下載),而最後一個裝的是Photoshop......

由此可知我的消費習慣是以通訊為優先,其次是外型(因為沒有裝顯示卡的螢幕畫面讓我實在不敢恭維),最後才是個人習慣的使用。

一個小小的安裝順序就隱藏了許多市場的可能需求,難怪會賺錢的商人就是看到這些需求進而滿足需求,至於那種頂尖型商人則是直接創造需求讓市場誤以為自己需要這個需求,就好像是我那個沒有壞掉的拋兒,因為無法與最新的主機板相容,於是慘遭打入冷宮的命運,更不用說那人類即便不聽音樂也不會造成任何生活上不便的iPod 白白家族們了,那大概會是21世紀裡最精采也最經典的市場行銷了吧?

看著那張被報廢的主機板,貼紙上還寫著1999年的保固時間,忍不住想著到底廠商是要製造出一台耐用持久凍咖固的機器好呢?或者生產一台用個五年保證絕對故障的機器來促進經濟發展跟產業進步呢?

這真是個好謎的思考啊......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