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空虛?



星期六上課以後,在等待去美容店的空檔時間,窩在subway裡啃著我的午晚餐,順便將方才上課的內容再拿出來看上好幾回。

外頭的天氣正好,面向大大透明的玻璃窗坐著,可以看見走道上人來人往,而店裡正放著可以振作精神卻又不會太過吵雜的音樂,整個情境宛若一幅街頭速寫一般,如此的真實也如此的虛幻,彷彿置身事外又身歷其中。

反覆咀嚼著那些很熟悉的英文字母,腦袋則拼命的要重新排列那英文字母的順序以及中文的語譯,如productivity and efficiency 的定義,還有那effective and efficiency的差異......要知道中文闡釋的方式,也要了解究竟是哪個傢伙在哪一年給它說了這些話......偶爾以為可以牢記的瞬間,那老師上課不斷提到的「執行力」這本書的書皮影像就這樣在腦際飄忽而過,於是又覺得是否也該要找個空檔拿來翻一翻比較妥當?

書念著念,一下就到了要去美容店的時間,那是我可以只剩下呼吸其他什麼都不用思考的美好光陰,盡情浸沐在香氣與輕音樂之中,可以輕輕闔上眼睛,假寐片刻,暫離塵世遠去的化外之地。

離開了美容店,來到了東區,來到了安迪的店,那是充滿熱情與熱血的畫面,是年輕人的激情與創意,琳瑯滿目好不熱鬧。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家店,結果依然什麼都沒有買(嗚...人家要穿S號的啦O_Q),又信步亂晃去了許多地方。

古奇的店裡有我找很久的東西,那是在網站上沒有標示的,若那東西是在路邊攤放出來,我會以為是仿冒的吧?XD

很神奇的,兩手空空如也地十點半多到了家,看著桌上還放著晚餐,還放著我最愛的半熟蛋(什麼?禽流感?哩共像?:P),就去電鍋挖了一小坨飯,夾了幾口香菇和高麗菜,轉開電視按到了HBO,那剎那像是拉開盛滿水的浴缸的栓塞...呼嚕呼嚕呼嚕......

「咦?一點了?我今天好像又什麼都沒做一樣...一下就到了睡覺時間了。」

腦袋放空後,說不上來...是一種滿胸腔的空虛。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