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真心話



一個晚上,兩個人窩在一起說了許多真心話。

對自己一向殘忍的我,以為這一個關卡會走不過去,然後理所當然地求一個好聚好散......

「因為在一起的時間還很短,如果對方不能夠接受這樣的我,那長痛不如短痛吧。」朋友念我怎麼會對感情如此悲觀,我卻覺得這只是希望兩個人都可以在彼此印象都還很美好的時候就能夠轉身離去,將最快樂的容顏留於昨晚。

我明白在感情的世界中有很多話題是不能夠碰觸的,不過,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能夠做真的自己,那又要如何坦然面對更加捉摸不定的感情呢?

生命會有多長,沒有人可以有一個定數,但我選擇了能夠讓自己活得更自己的道路,也許傷心,也許難過,也許痛苦,卻不後悔、不羞愧地在充滿許多選擇之下蔓延展開成專屬自己的人生。

我清楚自己一直不是一個好人,但我想當一個誠實的人,對自己誠實,也對感情誠實,於是有了一個真心話的夜晚,於是有了一個讓我想要更加好好放在心底對待的人。

路,眼前還很長;明天,未來還有很多個明天;下一刻、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對我們來說不是重點,重點是把握現在這一刻、這一秒,剎那間也成永恆。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