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相敬如冰



只要身處在台灣的地表上,一定會感受到熱浪是一波一波的襲來,而且曬得皮膚好痛,巴不得永遠躲在冷氣房裡來個與熱隔絕才行。

這讓我想到前幾個週末去了台南一趟,那個週末大概是把鑰匙,恰恰好是個分隔點,開啟了我往後嗜冰如狂的日子。(謎之音:愛吃就愛吃,牽拖什麼=.=a)

例如像是紅豆牛奶冰這類的,個人就會覺得冰體最好是那種「綿綿冰」、「雪花冰」一類的,光是粗粗的挫冰有什麼味道呢?冰體本身有加料,那才是吃冰的最高王道啦!

台南赤崁樓松村魯味隔壁的紅豆雪花冰,俗俗俗,一碗25元,台北保證吃不到!XD



還有如位在生產路上的台南糖廠,我本來是打算要去賞花的,不過可能連日來都沒有下雨,花兒零零落落,倒看到一堆汗土─汗滴花下土,著實熱到個不行,草草跟幾朵花打招呼後,就躲進路旁的台糖糖廠附設員工合作社。

進去一看真不得了,那個放冰棒的冰櫃就這樣環繞著室內一整圈,各種奇形怪狀的口味,雖然略遜於台北那個「雪王」,可是該有的正常口味,一樣都不缺。



一道同行的禮物先生,逕自選了草莓口味的冰淇淋。

他個人感覺口感還好,個人是認為口感有點粗,論綿密,比不上小美;論口味,印象也沒那麼深刻;倒是價錢,小小一盒動輒三四十元起跳,甚至還有五六十元的口味,實在讓人可以體會那些買冰的阿桑,都只買那個二十元冰棒的理由了。

除此之外,拜訪台南當地名店也是一個死觀光客一定要做的事情啦!XD

因為路程的安排,所以我們遇到了莉莉水果店。



位在孔廟側門的莉莉水果店,牌子老、架式好,連老闆娘在早上十點半悠哉地翹腿在看報,看到我們下車想要購買,依然堅持十一點才開店,果真氣魄十足。

店門口在騎樓處有架設藤蔓架,剛開始以為上頭纏繞的只是塑膠花什麼的,可是定睛一瞧,卻是貨真價實、十足真金的葡萄藤蔓,在那片綠蔭盎然底下,不時串著一串尚在發育的青葡萄、紫葡萄,好不可愛。



但是真正讓我有印象的,倒是我的紅豆牛奶冰。我這邊說的可不是被蚊子咬的那種,而是貨真價實、讓我倒吸口氣、心跳停止的紅豆牛奶冰。



我的冰,初端上來的時候只有白白一整片舖在盤上,然後上頭粘了顆蜜餞和插了片檸檬?!

心底是呼天喊地到最高點了,我記得我點的是紅豆牛奶冰,可是卻沒瞧見半顆紅豆、半點牛奶,跟坐對面禮物先生那相比之下超豐盛的芒果冰,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這已經不是一個囧rz可以形容了!!

在以為老闆送錯,但老闆娘又忙到不見人影的狀態下,索性先用湯匙敲敲打打,發現所有的料通通都在冰下面......用「所有的料」來形容這盤冰是非常貼切的,意思是說舉凡你想得到的水果,盤子裡面通通都擺上一片,不論是西瓜、楊桃、鳳梨、檸檬、蘋果......再加上我點的紅豆和牛奶,就構成這個第一眼看來超沒誠意的紅豆牛奶冰......囧rz



話說回來,個人會比較推薦點芒果冰這種水果大喇喇地躺在冰上耀武揚威的比較好,至少吃起來比較有「安全感」,不用歷經失望以後才發現真相,那種猶如雲霄飛車般的驚悚心情。

至於好不好吃?禮物先生覺得不錯,個人倒覺得C/P值不太划算,因為價位直逼台北縣樂華夜市一盤七十元的芒果冰,而且樂華夜市的冰體是用有加料的雪花冰,這兒卻只是單純的清冰,讓我感覺有點小落寞。

當然,我們吃的不只是這樣,來到號稱古城的台南,怎可以不來體會一下得以驗證台灣人賭性堅強的「吧噗」呢!



沒錯!環繞在安平古堡周圍的老街上,我們第一眼看到吧噗上架設這種類似街機小瑪莉的轉盤後,兩人毫不猶豫地就掏出十元立志要一決高下。

投下硬幣、看著轉盤高速轉動、按下按鈕、直盯著指針情歸何處,我很幸運的得到了兩球,而另外一位瞧見我的表現後,他說他可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能夠贏到五球的高手中的高手,所以,理所當然的,他很有面子的贏得那五球欄位隔壁的一球...XD

而且事後兩人繞到了赤崁樓附近,發現這邊的吧噗,最低竟然是從兩球開始起跳...當然,多一頓揶揄是免不了的啦XD

吃到這邊,總覺得好像把一整年冰的份都快吃光一樣,只要看到冰,就會忍不住惡虎撲羊的給它掏銅板,準備買冰。

只是你以為相敬如冰之旅到這裡就結束了嗎?非也,最後,我要介紹的是一段台南冷飲奇緣。

首先,會有這杯飲料簡直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單純到在等返回台北的高鐵時候遇到早我們一班車次的朋友,然後朋友手上有多一杯飲料,接著朋友先去搭車,就留一杯飲料當作此次巧遇的紀念禮物,所以,就是在我喝這杯飲料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這杯飲料的口味究竟是什麼XD

「這麼有緣分的冷飲是什麼呢?」

噹噹噹~~~現在要介紹的是號稱來台南必定要喝、肯定要喝、不喝會徒呼負負的「波哥」!!



若不是因為有兩位南部朋友的強力推薦,我不會對這家店面有如此深刻印象。

飲料喝起來甜度算高,有很重的香氣,依稀有著茉莉綠茶和水果味,而杯底的那些丸子們,在歷經了從台南帶回台北,還放上一個夜晚跟一個白天的長期浸泡,竟然依舊保持粒粒分明,同時具有彈性和咬勁,這倒是使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地方。

事後跟朋友查證,她說那杯飲料叫做「綜合新味」,屬於多口味的調茶,另外,她同時還推薦了「紅茶拿鐵」此味,要我有機會的話務必品嘗看看,會迷戀上那種在北部較為少見的調茶,更讓我筆記了下來,待有機會一定要搏感情的給它喝上一杯。

除了波哥外,20元的700c.c.西瓜汁、25元的500c.c.木瓜牛奶,路過看到招牌後沒有買來喝一下,肯定是深深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畢竟台北哪可以喝到這種價、這種料啊!!

短短的兩天台南行,實在讓我忍不住歡呼:

「台南萬歲!冰品萬歲!」

:P




10 則留言:

  1. 你貼的這幾張照片未免也迷人了吧?
    我現在雖然躲在冷氣房裡面,看見這些照片還是有股想吃的衝動說~
    你呀~ 要記住!
    這樣的文章怎麼可以在晚上貼呢?
    很令人難受的~

    回覆刪除
  2. 幸好台南給您的印象多半是正面的,
    要不然我這個台南人會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wow好多冰唷!看完之後忽然感到一股涼風呢!

    回覆刪除
  4. To James:
    唔,我沒有冷氣可吹,只有微薄的電風扇辛苦地轉轉轉...人家是畫梅止渴,我是寫冰止熱啊XD


    To 總筒大人:
    我一直都很喜歡台灣,基本上會給我有負面印象的只有「人」而已XD

    雖然文中碎碎唸了一堆,但也只是紀錄當下的心情與境況,畢竟Just talking, take it easy. ^_^


    To 阿橘:
    還好現在不是七月,不然我還以為是.....

    (抖~~)

    (金酸~~~~~噗:P)

    回覆刪除
  5. 南部的天氣果然是吃冰最棒了。
    記得住高雄時,曾經一月份還穿短袖去吃海之冰。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To 飛魚:
    海之冰,我一直無緣拜見啊!!!!!

    聽說還有貝殼冰,若沒意外,我會努力前往探訪的XD

    To 泡泡:
    那就找個好日子去吃吧^_^

    To wendy:
    有消暑到嗎?^^a

    回覆刪除
  8. 果然是張張迷人、勾魂的照片,讓人不禁口水直流。在我住的蘆洲要找間好吃的冰店,真的是有點困難,好羨慕你啊!

    回覆刪除
  9. To 魯蛋:

    你有.....蘆洲夜市XD

    建議你哪天來個蘆洲夜市巡禮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