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次如廁,往往是我最驚恐的事,所以總是等到用過早餐後才去洗手間盥洗,順便製造一下蛋糕,給馬桶施點肥。

在馬桶上坐著的時候,老愛帶本小說一起陪伴那粗粗細細的菊花歲月,隨著紙張上字裡行間用力夾斷再擠多次循環,完成人生最等不及的一大急。

但這跟驚恐有甚麼關係呢?

每次因為小說情節匪夷所思時,腳也跟著麻得匪夷所思,甚至連移動更不要說站立都不能,這時候就會非常驚恐的想著:我是在做夢嗎?我是被鬼壓床嗎?為什麼我的腳不會動了?糟糕,我剛種那麼多芋頭,結果都是種在床上嗎?

腦海裡突然灌滿著那臥病在床多年,需要他人協助如廁的阿嬤,背後沾滿著排泄物的畫面,夾雜著那微溫的氣味襲面而來。難道現在坐在馬桶上的我是夢到年輕時候的自己,其實現實中已經是個七老八老全身不會動地攤在床上的老太婆嗎?

偶爾只是從體內注射黃金液體餵養著白色馬桶,也會擔心著搞不好是噴射在包大人尿布內,滋養著肉體上的瘡,而我睜著眼睛看的一切都比南柯一夢還一夢。

到底...現在打這篇文章的自己,是臨終前迴光返照突然想起的一段畫面嗎?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如果真的排泄在床上,真的會很驚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