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角力戰

最近在選購吸塵器。

由於禮物先生有著清潔癖,對於無法吸角落的機器飛盤,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們先從簡單的入門吸塵器看起,然後當他看到「呆森(Dyson)」的時候,眼睛簡直為之一亮!

是因為男生都喜歡這種金剛組合型的嗎?

姑且不論價格,就造型來說真的好看,加上呆森的吸力驚人,還有他的各種吸頭也深深吸引著我們。個人最喜歡它的頂級機才會配備的軟管型窄式吸頭,那對於一些小細縫深入時,相信具有方便清掃的效果。

因為家裡的打掃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禮物先生執行(因為他嫌棄我掃不乾淨:oops:),所以當他覺得這個吸頭很好用時,我也只能信賴他操作時會真的很好用......但是,呆森雖然效果強悍,可是他的噪音也實在不是普通的低,比傳統型如R2D2的圓桶吸塵器的噪音,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m01的評價上甚至有人認為可以媲美飛機起降的音量了,可惜一直查不到相關的dB值,不然應該會更有清楚的說服力吧?

再來,禮物先生自己跑去看了傳說中BENZ等級的miele。

這家的頂級板吸塵器,與呆森處在伯仲之間,但是它的中低階板遠比呆森親近許多,它的缺點就是需要使用集塵袋,雖然機器號稱二十年不壞,可是集塵袋每年購買下來,費用恐怕也很驚人。

如果要跟呆森一樣,啟動時所排出的空氣是過濾過,比你我現在呼吸的都還要乾淨的話,就要購買高檔次,一個2700台票的集塵袋,這個集塵袋還只能裝3.5kg左右......

按照我家天天使用吸塵器的頻率和台北的驚人落塵量,恐怕每個月都要花個2700元,兩三年下來又可以買一台呆森了...囧rz

接下來,我們遇到了Hitachi頂級版的吸塵器。

630W,免集塵袋,使用HYPE等級的過濾棉,同呆森和miele使用的過濾棉材質,號稱業界吸力最強。

它的把手握起來的操縱性,之於我而言遠比呆森和miele好,呆森的把手實在太重了,miele次之,還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而Hitachi則是秉持日系的原則,走著輕巧的路線,對於打掃者是女性而言,可能會比較適合一些。

只是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討論,它的集塵效果雖然不錯,但是吸塵的持久度會隨著使用時間越長而下降,不如前面提及的兩種品牌有著持續力強的特點。

另外,這個品牌的吸頭雖然眾多,如有專門拍打棉被用的吸頭,可是個人觀感卻覺得裝上此吸頭時,可以感受到這個吸力低於普通吸頭的狀態,讓我懷疑它真的具有吸出塵螨的效果嗎?

目前呆森的頂級價位為三萬二千元,次一等級為兩萬七千五百元;miele的頂級價位為三萬二千元,次一等級為一萬七千五百元;Hitachi的頂級價位為一萬五千五百元,次一等級的價位為一萬一千元。

最後究竟會買哪一台呢?

角力戰還在持續中。

3 則留言:

  1. 我會建議說買Miele的入門機種,然後換那個2700的濾網!是濾網不是急塵袋啦~阿據我推估,濾網大概是一年換一次啦...ㄚ那個急塵,我大概是三個月換一個袋..不過我家不大就是...我有ㄧ台Miele小紅...然後推薦我阿姨也買了一台,也是小紅...因為我不會過敏,所以我沒換高級濾網..我阿姨有潔癖,所以他換了那2700的濾網..以上分享囉

    回覆刪除
  2. 我投Miele一票.雖然要用集塵袋.但是感覺比較乾淨.不會二次污染.記得他最便宜的紅色機身機種好像是15500元.可以考慮購買

    回覆刪除
  3. 哇!謝謝小肉包幫我揪正!我真是一個不專心的學生,誤解了售貨員的意思...........囧rz

    也感謝匿名的熱情意見,看來我家迎接小m 的機會又更高一點了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