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非微波日記----蘋果牛肉咖哩


這是我第二次煮咖哩了,有鑑於上次很失敗的放入辣椒跟胡椒在咖哩內,造成整鍋變成走味的咖哩,為了不讓那包遠從印度便利商店搭飛機來到我手上的咖哩粉覺得遇人不淑,於是就在這個又濕又冷只差沒下雪的今天,進行我的二度咖哩實驗。

先將馬鈴薯削皮後切中塊,然後用一大鍋把水煮開後放入馬鈴薯,滾開後熄火。

再來將蘿蔔切小塊,同樣用一小鍋把水煮開後放入,滾開後熄火撈出。

接著是將牛肉切得跟蘿蔔相同大小,這邊使用煮蘿蔔的水,不開火的方式直接把牛肉放入熱水內去血水後馬上撈出。

最後把三顆蘋果削皮後切小塊、泡鹽水,以及將半顆洋蔥切丁,便完成這次的前置作業。

接下來,我是用一大塊奶油先炒洋蔥至略黃,接著放入蘿蔔翻炒、再來依序是牛肉塊、馬鈴薯,每放入一個新食材時,都會灑上一層咖哩粉一起翻炒。

整鍋攪拌均勻後熄火,通通倒入一大鍋,加點水,略低於食材,然後放入蘋果塊,最後再灑上一層咖哩粉,先中火煮到滾後改用小火燉四十分鐘後起鍋。

二度挑戰的結果,沒有上次胡椒辣椒的嗆口味道,但蘋果的口感變得太過軟爛,個人是覺得有點噁心,或許可以考慮是否在起鍋前十五分鐘再放入蘋果較佳;而且馬鈴薯的中心有些沒有咖哩味,不排除下次切成中塊,嘗試改變體積大小讓咖哩味道和鬆軟口感兩全其美。

話說......煮咖哩可以放哪些香料植物,藉此提升香氣呢??這就當作三度挑戰咖哩的主題好了!XD

ps.我還是覺得咖哩要用有點肥肉的豬肉下去煮最好吃:P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