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馬文的戰爭



一不小心,最近著迷了一部黃金八點檔:馬文的戰爭。

由於每天下班回家的時間不一定,總無法即時趕上電視放演的時間,索性直接買碟回家,一口氣看到了結局。

結局跟猜想的相差不遠,但還是讓我非常感嘆。

它是一齣讓你很明白「這是一場戲」的電視劇,因為集結了所有會發生的人生巧合,就這麼剛好一串接著一串的來不及呼吸,劇中的每個人反應、每個人的對白,總是這麼與你我生活中如此相似,好似那些話語不是從你,就是從我口中說出般的鮮明在目、歷歷在耳。

這個電視劇適合「將要結婚」、「正在鬧彆扭的小倆口」和「覺得感情到了瓶頸想做怪」的人看。

將結婚的人看了,可以領悟在夫妻吵架的時候該怎麼學會「和諧」;鬧彆扭的小倆口看了,能夠體悟這段感情該如何成熟和穩定走下去;至於到了感情瓶頸想作怪的,要明白選擇方向以後,可是沒有甚麼反悔的機會,因為上帝不會好心賞你一個時光倒流機,讓你重新再次選擇。

一邊看,一邊跟禮物先生說著他也曾經如此對我對我一般,他是一臉不屑,也一邊批評我也曾像劇中這樣這樣這般對待他,讓他心情不好,跟男主角馬文一樣備受委屈,說著說著兩個人忽然一起大笑了起來,彼此約定著如果以後哪個人犯了劇中的男女主角的毛病,另外一個人可以指著對方說怎可以像某某主角一樣的討厭。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相信我們的戲,不會演得跟電視劇情一樣的。

加油!我倆!



【延伸閱讀】
試讀原著小說:馬文的戰爭
電視劇版本:馬文的戰爭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