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非微波日記----馬鈴薯肉燥


很懷念老媽老爹最常煮的蔬菜肉燥,於是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張羅這道菜。

這道菜在有電鍋的狀態下,其實是很方便的,只需要將馬鈴薯和蘿蔔削皮後切小塊,蒜頭切末,加一些洋蔥丁,接著放入絞肉,用手去混合所有食材,再來倒醬油,量由自己的口味去斟酌,講究一點,可以放一點酒跟辣椒,最後加水剛好蓋過所有食材後放到電鍋裡,在外鍋加入一杯水下去蒸煮即可。

但因為我的住處沒有電鍋這種東西,於是採用瓦斯爐調理。

主要在收乾醬汁這部分需要一點時間,而馬鈴薯跟蘿蔔可以用筷子夾夾看,如果輕易夾斷就代表熟了,另外,使用瓦斯爐調理的狀態下,建議可以將馬鈴薯跟蘿蔔切大塊一點,口感會比較好。

火候部分,我採用了煮稀飯方式,剛上瓦斯爐的時候是大火伺候,但是鍋面不時會浮出渣,我會將其撈掉,等到第一次滾後改用中火,並且每隔五分鐘就會用湯匙攪拌一下,確認所有食材受熱平均也同時避免燒焦,直到中火狀態滾了三分鐘後,改用小火準備收乾湯汁,起鍋前則是用中火再滾一次,正常來說不應該有湯汁溢出鍋面,之後確認湯汁剩餘不多時關火。

我大概在早上快九點的時候起床,煮完這道菜跟我心愛的稀飯後,大概是九點二十五分左右,算是一道很快速的料理囉。下次目標:我要挑戰紅薯肉燥!


ps.這裡的紅薯就是「地瓜」,但是是不甜的地瓜><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