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Can We Fly in the Sky?



在五月中旬的時候,曾經面對一片山明水秀,洋溢秋天暖暖橙黃的風景大喊他奶奶的,這樣的嘶吼聲倒不是對這個世界有甚麼不滿,反倒因為某件事情的發生,讓我獲得了難以有言語形容的超級痛快,那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什麼事情會跟這個鐵框框有關係呢?這是高空跳傘的小飛機艙門模型



什麼事情需要在鐵框框裡仰天長嘆呢?因為第一次跳傘通常會怕,所以教練建議不要往地面看。



什麼事情不得不緊緊抓住這鐵框框呢?教練會幫你緊緊抓住鐵框框,但是我們不可以抓,因為教練怕我們過度緊張會卡在飛機艙門處很久,造成危險。


究竟是什麼事情讓人想要火速逃離鐵框框呢?跳下去的時候把身體呈現大字張開最舒服,開始體驗這趟天空之旅。






















答案就是‧高‧空‧跳‧傘‧,Sky Diving!!





























(圖片取自雅虎電影劇照)

在電影「一路玩到掛Bucket List」內,兩個老人家跑到高空飛機裡跳傘,其中由摩根費里曼演的角色更是直喊著真是要死了才會想不開跑來跳傘,說真的,如此懼高的我還沒有走到生命的盡頭,更沒有任何低潮憂鬱想不開,更別說作夢也沒有夢到我會遠渡到重洋,來到這麼遙遠的紐西蘭南島進行可能送掉小命的高空跳傘,最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的蜜月旅行呀!!┬O┬

當初規劃行程時,純粹直覺認為有機會到高空彈跳的聖地膜拜兼體驗一下,或者至多悠悠閒閒地起個大早參加浪漫的熱氣球之旅,在觀賞陽光從遠方山頭冒出,金黃色灑滿一片鄉村田野跟羅曼蒂克後,安穩地降落在地面享用那佐以香檳的豐盛早餐才是,可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高空彈跳的季節不對所以沒得跳(我們抵達的季節是秋季),熱氣球之旅因為太晚預約所以也沒得約,就這樣兩個二愣子在行程的最後幾天的倒數第二個落腳的城鎮,面臨著自助旅遊以來史上最窘之困境:我們不知道在這個滑雪勝地但還沒有下雪的Methven小鎮要做些什麼?

在紐西蘭隨處可見的「i」資訊中心,熱情的服務人員提供各式各樣的其他選擇給我們,最後,肯定不是我決定的另外一個人表示為了要讓蜜月旅行留下深不可抹滅的記憶,不如夫唱婦隨,就來個驚心動魄的‧高‧空‧跳‧傘‧吧!

此話一出,就看見他請資訊中心人員跟跳傘公司聯絡,我只剩下張大眼睛和嘴巴的份,旋即就被他拖進車內,先行前往跳傘地點一窺究竟。


(圖片取自雅虎電影劇照)





跳傘之前一定要好好檢查鞋帶有沒有鬆掉,不然降落的時候才發現少隻鞋子是找不回來的XD

跳傘的地點理所當然是個十分偏僻的地方。

詳細的地理位置就不細說了,因為地點在一堆荒山野嶺的羊腸小徑中,這家跳傘公司的招牌算是明顯,讓你很難錯過,雖然我們是開過頭後繞回來才發現招牌......

老闆娘是個很客氣的人,由於當天已經預約額滿,所以跟老闆娘討論以後決定明天早上十點過來跳傘。

沒錯,這家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雖然那真是一個「鬼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一堆羊環繞四周,可是來跳傘的男男女女卻是絡繹不絕。像我們這種待宰的散客,屬於乖乖掏出單人跳傘NZD.299,如果要單人全程跳傘攝影紀錄則是由教練的右手綁了一台攝影機全程拍攝(兩個星期內會包裹寄達呦),花費需NZD.444,禮物先生選了前者,我則選了後者,所以這樣的縱身一躍,按照當時匯率,兩個人就躍走了一萬八千台票左右。

另外,這間公司也開設瘋狂訓練班,據說只要日也跳、夜也跳,連續跳個五十週,跳傘教練執照就會是你的喔!由於包吃包住,五十週的課程費用驚人,口袋麥克麥克加上很愛做夢的,不妨可以來這裡考慮考慮囉!!


除了互相檢查裝備外,雙手向上祈禱一下今日跳傘順利也是可行。





出發!出發!出發!

隔天一早準時到達跳傘公司,老闆娘要我們等一下老闆,因為老闆會是負責我的教練,而他還在天空飄......

老闆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歐吉桑,雖然他的解說是全程英文,不過比手畫腳之下,如何離開飛機艙門口,如何往下跳躍,飛行中間他會給我什麼樣的指令也莫名其妙的都懂了。而帶領我家那口子的教練則是一位亞裔帥哥,他比教練還要High......orz

總之呢,一群非常High的人穿戴好標準配備以後,教練開始把我們分別綁牢在他們的胸前,於是兩兩成對,兩個人必須同手同腳的緩緩向飛機前進。


打開艙門後要爬進去,找一塊好地板坐著。





跟後面的飛機對照,看得出來這個鐵框框是屬於飛機哪個部分了嗎?

爬進飛機的時候實在非常困難,畢竟你還要顧慮到背後的教練是否也爬到機艙內,加上機艙非常的狹小,六個人坐在飛機的地板上就滿載了。飛機關上艙門後開始往高空飛去。

螺旋槳的聲音轟隆轟隆地震天作響,個子太矮的我,完全看不到小飛機的窗戶外景色,只聽教練很大聲說現在飛到哪座山,然後趁飛機傾斜旋轉飛行的時候,我人剛好會順地心引力倒向機艙窗戶,他便趁機指給我看他剛剛說的是哪座山。

在鬧哄哄的機艙裡,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位瘋狂訓練班的學生先行跳下,接著是我家親愛的,最後是我......

其實我連猶豫要不要跳的時間都沒有,教練就直接把我頂到機艙門外,懸空在12,000英呎(約3,600公尺)的高空上,請不要問我風景如何,我可是連看都不敢看,只覺得今天天氣真好,正前方連一朵白雲飄飄都沒有...囧rz

然後就在一個摩門特,跳了,教練明明在我背後喊著數到三就跳,可是才數到二,我的身體已經開始頭上腳下的直直向下墜落。

心裡頭還不及多想教練陰我的細節,便趕忙將雙手雙腳呈現大字狀,讓身體與地面保持水平跟Discovery頻道會有的畫面一樣,然後心裡的OS則是不停重複著電影沒有騙人電影沒有騙人電影沒有騙人,風很強,風好強,風真的超強,可以深刻感覺到我那平時嬌生慣養的厚厚臉頰啪啦啪啦地在臉兩側上下拍動著,

教練在我的身後還非常的有閒情逸致介紹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的各個山頭名稱,還不時要我面對鏡頭比姿勢,詢問我對於目前「飛行」的感想。

正當我胡言亂語完畢以後,突然一陣急上升,傘開了(這時候要從水平大字狀變成蹲姿,避免跨下受傷,而且比較舒服),教練要我抬頭看看,原來親愛的正在我們的上方緩緩飛行,此時教練要我用力拉拉左邊的繩子......

「靠...北邊走啦!」我知道他肯定聽不懂,但我還是罵在心底,以維護我高空淑女的形象。這條左邊的繩子是用來控制方向的,它會讓你像個陀螺一樣在原地不停地往左旋轉,搞得我暈頭轉向,差點就要「暈高空跳傘」了,之後教練要我用力拉右邊的繩子時,我就不上當了,僅僅輕拉,讓方向可以適度改變。






飛行的時間感覺好漫長、好漫長......

我很順利的按照飛行之前教練的指示,採坐姿降落,只感覺一個咚,屁股就跌坐在飛機起飛時的那片草地上,軟軟的,一點都不痛。

倒是禮物先生因為重心不穩,向前仆倒,以及沒有在高空上一樣跟我鬼吼鬼叫,釋放耳內壓力,造成耳鳴鼻塞流鼻水兼流目油外,一切都非常平安的降落。

我很難形容這次飛行的感覺,在跳以前,我以為跳下來的瞬間會把我的人生像電影一樣快轉一圈,但跳了以後卻發現高度原來沒有什麼了不起,真正讓人恐懼的是因為不知道往後如何發展的無法捉摸,那才是恐懼的源頭。

雖然跳完以後我真的有點頭暈,讓我的專屬司機不得不將已經駛離跳傘處的車停在一旁,等我的眼花噁心稍做平復以後再行上路,這次跳傘也沒有讓我附加領略什麼人生大道理,但對於從二樓往下看都有著嚴重恐懼症的我來說,這著實是個非常難以忘懷的體驗。

想當然爾,有了這個體驗以後,還想奢望蜜月寶寶這種附加禮物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啦~:P

偷偷補充:最前面的幾張圖反白後會有意外的解說喔!有興趣者可以看看,嘻。







禮物先生跟其教練的合照。


我跟教練的合照。


這就是跳下來的證書囉!




【延伸閱讀】
據說飛得比基督城還要高,絕對要先訂位的Methven熱氣球
想體驗高空跳傘的,請千萬別錯過!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