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這幾天



八月一號晚上十一點,我搭直航的飛機抵達松山機場。

抵達的時候,我爹我娘我弟和我親愛的,通通蜂擁而上,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跑去吃我想了很久很久的雪花冰跟芒果剉冰。

隔天則是按照老規矩先跟我爹娘吃過飯後,就直接南下跟我公婆吃飯,然後過個一晚,好讓禮物先生可以多些時間跟他一大家族相處。

再過來的幾天,做臉、陪好麻吉去看婚紗,然後煩惱公司的事情......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星期三晚上八點,原本還跟禮物先生悠哉悠哉地逛著師大夜市,在某個很有特色的香港餐廳點了撈麵,正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通緊急電話:我爹住進急診室了!

那個平常唱歌聲如洪鐘,冷笑話講了後會自己先笑得很大聲的老爹竟然跟急診室報到?!

二話不說,禮物先生就匆忙把所有食物打包,急忙趕往醫院。

躺在急診室重症區的老爹,臉色異常紅潤,兩眼無神,左半邊的肢體無力,說話含糊不清,聽得最清楚的就是他說他沒有問題、他不要住院、他要回家。

由於不確定是不是他長期以來的慢性病引起的心臟病造成腦栓塞,所以醫生便要求我爹必須住院觀察一個星期,至少等這些急性症狀都穩定後才可以回家。

當天晚上轉入病房以後,護理人員前來詢問病人病史資料,當問及「伯伯有沒有孫子」的時候,我爹用異常清楚的口語表示:首先,他不是伯伯,他是帥哥;再來,女兒跟兒子都不爭氣,害他沒有孫子以下略一百字,這讓在一旁的禮物先生和我聽得實在哭笑不得。

之後的幾天,我爹的幽默感(?)大概就代表病情進展,冷笑話越講越冷,大概是嫌棄醫院的冷氣開得還不夠強吧。

直到今天返回上海前去探望,我爹還可以唱歌給我聽,信誓旦旦他星期一一定就可以出院云云,結果我老母在旁邊一直猛潑冷水,說道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進廠保養,那就索性連烤漆鈑金都保養完後再出場不是更好嗎?

這幾天,一直慶幸著還好自己在台灣,不然遠在海峽另一端乾著急將是如何痛苦,只不過這次我爹送給我娘的情人節禮物,送給我跟我弟的父親節禮物也實在太讓人震驚了,希望我爹往後都要乖乖的,不要對自己的身體太過鐵齒,畢竟他想要親眼看到孫子,親手抱到孫子,總是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才有機會呀!

至於孫子...老爹你在醫院一直看孫子兵法也不會讓我有孫子的啦,這個冷笑話一點都不好笑啦......=皿=a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