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非微波日記----刀豆與蝦


今天依然仰賴瓦斯爐大哥幫我製造晚餐。

本日挑戰內容:刀豆與冷凍蝦!

第一次看到刀豆還傻傻的以為是碗豆,需要把側邊的絲給剝掉,等我把蔬菜從層層保鮮膜後拯救出來才發現......這不是傳說中傑克爬上的去四季豆嗎?!(謎之聲:傑克人家明明爬的是豌豆......)

不過這個四季豆跟我印象中的有點差距,印象裡的四季豆都挺長的,可是我買的刀豆就短短一截,猶如把小刀、瑞士刀的長度而已。

不管甚麼豆,反正刀一橫,晚上就是要把這個豆跟冷凍蝦一起炒。

於是蒜頭切塊爆香,冷凍蝦不退冰直接下鍋後將鍋蓋蓋上,避免油爆,等到鍋裡的油不再那麼激動以後,把刀豆放入鍋內翻炒,並且放入四分之一杯冷開水(室友出門打牌去,所以我煮一人份),加入少許鹽巴,混合均勻後再蓋上鍋蓋等水收乾。

起鍋時蝦和蒜的味道有出來,而且蝦燒紅後點綴在一片綠色裡還挺好看的,可惜蒜頭已經是第N 次被我爆香到很黑,至於四季豆的部分則是口感較「脆」,或許下次可以考慮水放多一點煮軟爛些比較符合平常人吃到的口感。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