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不在家的日子



傍晚,搭捷運的時候感受到手機的晃動,看了一下來電者是我老爹,便接了起來。

「女兒啊,甚麼時候要回家呀?」沒有啊,我何時說要回家了?@@a

「好久沒有看到妳了耶。」呃,老爹在撒嬌?>///<

「要不要周末一起吃飯,妳跟妳老媽約好就好。」這是要彌補上次約你們兩位老人家,可是你們剛好沒空嗎?

「好啦,那就這樣,新年快樂!」是是是,新年快樂,結尾還真有老爹的風格。

然後晚上到家,吃過飯,洗完碗,手機又搖了,這次是我老母打來的。

「上次請妳問的那個剪輯報價如何?」稍為說明了一下情況。

「還有啊,妳有空時要回家啦,家裡兩隻小狗每次聽到樓下有人開門,兩隻都會直挺挺的一直聽著門外聲音,等妳回來咧。」是是是,我很常利用中午回家呀,公司距離娘家只要三分五十八秒,便常利用中午休息一個小時返回家中,抽空整理房間和收拾一些行囊等的,兩隻小狗也是跟前跟後,開心地搖著尾巴,伸長舌頭「哈哈哈」的口水會弄濕長褲整片咧。

從小到大的我,總是被百般阻擾的不准離開家太遠的地方念書,永遠都是沒天沒夜的通勤去上學,永遠在父母撐起來的羽翼下過生活。

想起上週末請禮物先生開車回我家一趟,去拎幾包收拾好的家當,剛好遇到老爹從樓梯口走下來,正要帶兩隻狗兒去散步,只見我爹白閃閃的髮斜掛了頂鴨舌帽,臉上的皺紋似乎層層疊疊得跟大峽谷相仿,下樓梯的腳步,拄著柺杖而緩慢...忽然想起很久以前曾經寫過「我的爸爸」、「我的父親」一類的作文裡的老爹,應該是個體格勇健能把我們「舉關公」,扛在肩上四處行走,而且髮色黝黑,臉上坑疤地像是月球表面才對呀。

以前從來沒有想像過,原來我離家以後,光陰會用加倍的速度向前奔跑,思念會以立方的型態指數型膨脹。

唯一知道的,就是不在家的日子,應該會越來越長......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