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台中最佳商旅:亞都麗緻


已經很少會對旅館產生讚嘆了。

不論房內硬體規劃的設計質感,或者是軟性的服務態度,實在很難找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亞都麗緻集團下的台中Hotel One,大概是近期讓我會豎起大拇指,認定C/P值最高的一間商務旅館。



這次個人沒有住能夠擁抱兩面風景的角落房間,所住樓層也僅僅只是平凡的三十三樓商務套房,但依然對於這個住宿樓層距離Lobby大廳垂直距離相當遙遠的經驗,著實新鮮。



由於走的是商務套房取向,所以房客會擁有直撥飯店櫃台的專屬手機,另外入住前也可以預約筆記型電腦免費使用(這造成我自己扛去的筆電完全沒用XD),至於臨時的房客專屬名片,更是絕對少不了的。

房內標準配備個快跟變形金剛功能相當的高效率工作台,工作台上甚至可以直接與ipod相連,然後即可讓耳朵享受著房內環繞音響的不可思議科技服務外,關於它的其他住宿細節也讓我覺得十分精緻和細膩。



像是浴室的櫥櫃內置有印了飯店logo的橘白色浴袍,而盥洗台附近的面紙盒第一張面紙,更是有著飯店專屬浮水印,不過,也只有第一張有而已XD



但,真要說甚麼挑剔的話,在於泡澡的時候「狀似有風景可看」,其實基本上甚麼都看不到,因為浴室的玻璃會起霧氣,加上整個人都陷在浴缸裡,除非是巨人吧?不然像我這種哈比人根本沒有機會邊躺在浴缸,邊「俯瞰」台中美美的夜景。



所以只能夠大白天的時候,蹲在浴缸邊緣過過癮:P

雖然入住的套房玻璃窗只有很孤單的一面,但這一整面是坐北向南,剛好在台中市著名的綠園道正上方,而晚上的月牙是在我們的前方行進著。



至於白天的風光?





只能說......

「哇!高度不一樣,視野果然也跟著不一樣!」

看著窗外景色,忍不住故做文騷,想吟唱著什麼「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云云了。



【延伸閱讀】
Hotel One異料理
Hotel One的Brunch

4 則留言:

  1. 這房間的角度真不錯呢,夜景比日景美.^^
    麗緻旗下的飯店房間感覺都比較精緻,上回去住台中麗緻,房間內部擺設讓人覺得舒適溫馨,浴室乾溼分離乃理所當然,但shower間地板中心高`四周低,方便水流洩入排水孔的設計就不是其他飯店一定會有的貼心.

    回覆刪除
  2. 這麼說來
    每次續換衛生紙盒時的第一張就要想辦法裝進去那張有logo的耶
    真是細心

    回覆刪除
  3. 亞都的總裁一直都是我很欣賞的"旅行家"
    因為他也是出身旅遊業 ^^"
    他旗下的飯店一直都有很高的評價
    台中這家
    我去住去過一次
    印象很深刻

    ^^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住過這家後,就會忍不住拿其他家的飯店相比。

    台灣的住宿費用跟美國相比,真的高出太多,或許要歸咎於台灣的寸土寸金,但可惜的是台灣許多服務業本身沒有甚麼自覺,加上現在流行的民宿大多都是「半路出師」,花費可能遠高於這家亞都麗緻,但是住宿品質和精緻度卻遠遜於亞都麗緻。

    在美國,當我用六十六美元含稅住宿一晚希爾頓,它的枕頭和床好睡到捨不得離開後,在台灣,六十六美元恐怕連一間假日的礁溪民宿都住不起吧?

    尤其是美國的平均所得是我們台灣人三倍的時候......

    台灣人到底拿得是甚麼錢呢?賺得又是甚麼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