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無題


今天似乎是某個人的生日,可是我卻想不起來是誰的......

就好像每天面對家人,對著他們抱怨不滿般地理所當然,即便分隔兩地,我們都以為他們永遠會好好的,好好的......

這幾天接連聽到兩位朋友的父親過世的消息,心中多少有些震驚。

「哪一天會輪到我呢?」不免會浮出這樣的念頭。

當然奢望父母可以長命百歲,但是理智不免清楚在青春之泉或者長生不老藥被發現以前,人終究是要去面對現實。

我娘有時候也會跟我討論她身後希望怎麼做,像是禮堂要有白色百合,她身上要灑滿紅色玫瑰花瓣,儀式簡單不要太鋪陳浪費,最後將她的骨灰灑向大海,滿足她這輩子最浪漫也是最後一個願望......

至於我爹?他只說了句「不要浪費」,就沒有下文了,這種越不具體的一句話,我想到時候也會是最傷腦筋的吧?

這幾天看著老爹上下樓梯的姿勢很怪異,推測應該是膝關節出了問題,跟他說要跟老媽一樣多吃些維骨力類保健食品,他又堅持那些東西是沒有醫療效果,只吃醫生開列出的慢性疾病藥物。

看來我的拗脾氣是其來有自?望著爹上下樓的辛苦,總是有很多不捨,可卻不知道該怎樣將那種不捨表露於情。

有點擔心自己再如此憨慢下去,等到那個「輪到我」的那一天就來不及了......

所以我祝福今天生日的某個人,也許她是我的情敵,或者是我的宿仇,實際上其實是我的好麻吉,希望那個人今天快樂,天天快樂;同時我默禱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所認識的人,在輪到自己的那一天,平靜滿足,沒有遺憾。

阿門。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