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發福食言】潮品集



會選擇「潮品集」當作我爹六十大壽的地點是一個很巧妙的偶然。

原先預定要選物美價廉的「京星港式飲茶」,恰逢本週末所有的包廂都滿了,娘親又不願意讓家族二十幾個人拆成兩桌吃飯,於是在諸多要求下,這家餐廳就這樣脫穎而出了。

「有包廂。」

「有可以容納二十幾個人的大圓桌。」

乍聽之下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不過可以容納二十幾個人的包廂和大餐桌,究竟是什麼樣呢?



領位人員先帶我們進入一個小客廳,擺著兩張舒服的沙發,可以讓先到的人坐在那兒閒話家常,同時服務人員還奉上一牒香濃的潮州茶,細細啜飲,清新在心頭。

而小客廳的一旁,則是令人驚異的大餐桌了。



像今天我們出席了總共24個人,22個成人,2張兒童椅,整個圓圈坐滿僅稍感覺壓迫。



從餐桌最深處往外看,其實是可以觀察得到小客廳的一舉一動,事後也發現有那個小客廳真的還滿好用的,如果有包包要放或者是小朋友坐不住想換個空間走動,小客廳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至於今天最重要的「吃」的部分?



菜單部分很細心,在左手邊「生日宴」字樣的上方,其實是打上我父親的名字的。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的確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動。

我們今天點的是合菜,一共八道主菜加上兩道甜點。飲料部份則是選擇現打的柳橙汁,以壺計價。



雖說已經點了菜,但餐桌上每個人的面前還是會有小菜兩碟,這是屬於另外計價的部分,如果不需要,可以請服務人員撤走。

不過今天的這兩碟小菜,一碟是菜心,酸酸脆脆的,非常醒口;另外一道是菜埔、豆腐丁加上辣椒和紅醋下去炒拌,是一道很下飯的冷盤。

啃完了小菜後就等全部人員定位,便請服務人員開始上菜。



潮州滷鵝片:可沾白醋吃,但肉的本身在未入口前就有淡淡的燻香撲鼻而來,入口後則是不費力卻又十足的咬勁,帶出鵝肉最甜美的部分。



紅燒海味翅:在上桌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要加紅醋,我選擇了「加」。雖然是紅燒,但味道很清淡,不會讓人有滿口油膩的感覺。



北菇炆鮑片:香菇很厚實,而鮑片可以跟一般的牛排片相比了,有一定的厚度和一定的嚼勁。





龍鬚鳳尾蝦:這是一個有大小眼之分的菜。有的人龍鬚很多堆得跟座山一樣,我的龍鬚就很少...雖然那個龍鬚應該是米粉或麵線裹蝦身後下去炸,搭配淋上油醋的美生菜和小蕃茄,那麵體酥脆的口感只是輔佐蝦身的柔軟外,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可是心裡面還是小小的不平衡啊......>"<



橙汁焗肉排:中規中矩的一道菜。選用的排骨肉質鮮甜,我想即便沒有橙汁互相輝映,應該也是很好吃。



欖菜蒸斑片:斑片,就是石斑魚的肉片,可是欖菜又是什麼呢?在這道菜上桌以前,一堆婆婆媽媽猜了許久,答案出現以後卻滿跌破眼鏡的。欖菜,就是pizza上面會放的黑橄欖打成醬後,淋在魚片上,而且魚片的下方還墊有一塊口感滑嫩的蛋豆腐,整體吃起來相當特別。



碧綠爆雙脆:初見這道菜名,我腦袋裡裝的是星爺的「醬爆歌曲」......當這道菜上桌的時候,的確有種揣測永遠距離事實很遙遠......吃到這邊,我已經很飽了,對這道的主角「干貝」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美點映雙輝:雖然剛剛才說吃很飽,可是這一盤我卻又想要好好介紹一下...XD

雙輝之一:杏仁捲,這名字是我亂取的。杏仁捲外頭灑滿的是杏仁脆片,而內餡卻是暖呼呼的奶油和栗子,一咬入口......我的天啊,我的舌頭跟身體好像要跟著溶化了......



雙輝之二:荷香糯米,這名字一樣是我亂取的。看它包著一層荷葉狀似害羞樣,沒想到為它輕解羅衫後......露出來的是白嫩嫩的屁屁,er...不是,是一整塊方整的糯米。



這糯米團有什麼神奇之處嗎?有,當然有,這神奇之處就是要再給它翻上一翻,那最精華的臘肉料,正誘惑著已經很飽很飽很飽到不行的我,依然乖乖的將它吞入肚......好軟好香......這道菜我好想給它一百分再加一分......



椰汁西米露:濃醇香。可不是拍什麼牛奶廣告喔,那三個字就可以強而有力的概括所有官感享受!

享受這樣一頓餐點,當然所費不貲,感覺好像被搶了一樣......>"<

不過老爹只有一個,六十大壽一生也只能這麼一次,如果不趁現在,那又要何時呢?

看著老爹滿意的模樣,一切都值得啦!



《食言資訊》

店名:潮品集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2樓(神旺飯店,捷運4號跟5號出口)
電話:02-2772-2687
網址:[URL=http://www.sanwant.com/big5/food/food02.htm]http://www.sanwant.com/big5/food/food02.htm[/URL]
價錢:
01.小菜─每人60元
02.壽桃─每人40元
03.飲料─現打柳橙汁,每壺880元
04.主菜─本次菜單為合菜,起桌至少需十人以上,每人1,380元另加一成



◎同步刊載於意慾蔓延戀戀美饌版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