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禮物先生總說我聒噪得跟個孩子一樣,講到好好笑處,笑點都還沒說,就自己先呵呵笑個不停。

加上肢體動作上走路同兔子蹦蹦跳跳,下樓梯是企鵝般搖搖擺擺,遇到聽不懂的就一直問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讓禮物先生常常搖頭對我嘆氣道:

「地球很危險的,妳還是趕快回火星去吧!」

不行呀!回火星去也要把禮物先生打包帶走送回去才可以啊!

即便在回火星的漫漫長路上,與禮物先生還會有鬱悶的誤解、無奈的爭執、滑稽的吵鬧,只要在當下可以解開了結,這些不愉快都會隨光陰河波放諸江流,然後在江流兩岸擱淺著快樂,鋪延一大片幸福大陸......

「不知道戀愛中的妳,會寫出什麼樣的文字?」幾年前一位剛認識沒多久的朋友,看著在暗戀時期的我,寫下那短短又短短的眷戀起伏,便曾這麼問著我。我不記得當下是怎麼回答的,但是曾經有過連續好幾年寫著那些高過體溫的文字,最後的結果是劇本都換了角,剩下劇場入口處的鐘靜靜在跑。

歷經許多以後,很多東西變得我不再用言語去形容,曾嘗試透過觀景窗去表達,卻只是快門一次一次的撲空。

偶然,曾在冬天的一條突然出現在路旁的小小河邊驚艷駐足,看到突然蹦起的冷泉,很迷你卻也不失激昂地細碎了一石子的水花,散成冷冽的珠滴散灑而來,屬於雪季那零的哆嗦,不就像是人與人之間會有的摩擦細故,沒有緣故的從縫間冒出,漂流了一陣又忽地遁入地層,然後在很久很久很遠很遠到我們雙目無法視及的那地方,再次緩緩浮現蹤跡,只是再次出現,一切恍若隔世淡淡地淺淺地事過境遷、了無痕跡。

除非,頭殼壞了,立志要成為溪石上的青苔,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o=a

總之,之總,要我回火星去,我也是會拎著禮物先生走的,所以,禮物先生你就乖乖安分點地跟我回火星去吧!口桀口桀口桀~~~^Q^




狗尾續貂亂說圖:其中一張是普通小DC拍攝,另外一張是上正片手持拍攝進數位暗房將冷色調改為暖色調。不過究竟是哪張跟哪張咧?歡迎慢慢看囉...:P

9 則留言:

  1. 滾石不生苔
    滾滾也就沒有稜角了^^

    回覆刪除
  2. to 黑海:
    常常滾一滾就滾到別人懷裡啦,這叫做幫別人照顧老公老婆?所以期待別人滾滾是沒用低:P

    自己滾滾呢?看著別人都滾走了,自己滾滾好像也沒有意義,頂多會有著別人對自己喊「滾蛋」的美名......XD

    倒覺得不論怎樣的情境,自己該有個厚臉皮和可以靜下來的心,世間之物皆可處之坦然,淡然相望,然後就可以準備剃頭出家了(?!),噗。

    嗯,這真是個好困難的課題啊......

    回覆刪除
  3. 我倒是覺得禮物先生是自己很想去火星看看~
    所以故意這樣跟你講,
    目的就是希望你可以帶他去火星啦~

    回覆刪除
  4. 建議直接把禮物先生打包帶上火星,別再滾來滾去了.^+++^

    回覆刪除
  5. to Janes:
    我也這樣覺得...XD

    to 明亮兄:
    滾來滾去是我的專利啊...有看過哪個發福成圓形的物體不會滾的咧??:P

    ~( ̄▽ ̄)~(_△_)~( ̄▽ ̄)~(_△_)~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跟, 我也要跟去火星.

    回覆刪除
  7. ~( ̄▽ ̄)~(_△_)~( ̄▽ ̄)~(_△_)~

    ↑這個回答
    好可愛喔~~~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是外教部新人cellocoffee,
    前來問好,我比繳喜歡第一張的色調

    回覆刪除
  9. to 外交部的咖啡:
    您的說詞讓我立定志向不要敗家XD

    第一張是不到一萬元的小DC所拍攝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