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蛋捲的樂趣



上個週末與禮物先生一起去師大路巷子裡的「中西美食」吃早午餐。

禮物先生照慣例選了他最愛的牛排,而我則是超期待的點了蛋捲。

會用「超期待」的形容詞,乃在於這種舶來品蛋捲裡,總是會藏著許許多多有趣的食材,每每切開品味的時候,就像是拆開禮物般的驚奇,永遠讓我樂此不疲。



對於工作也是如此。

待在這間公司轉眼間竟也三年六個月了,可是這中間從幾個人的小辦公桌變成幾十人的辦公室,從同事間的親暱感情變成你爭我奪的腥風血雨,也從沒有前輩帶我的超新人開始,然後是被冷凍時的咬牙忍耐,接著一路走到現在這個似乎小宇宙都快燒起來的熱血階段,若真要譬喻個什麼,我會說就好像蛋捲一樣,在沒有切開來吃以前,絕對不會知道裡頭的冷暖滋味究竟是些什麼,這也是造就我對於現今這份工作的熱情和好奇得以持續不斷

有了熱情和好奇作為柴火,很多事情處理上往往會產生許多莫名的動力。

希望自己的柴火,一世不滅。

4 則留言:

  1. 從系統思考(彼得聖吉)的角度, 您的柴火正燃起一個正回饋環, 就猶如我們的團隊, 從原本的陌生到現在的彼此交流.

    而此正回饋環同時也驅動另一個或更多的回饋環(或許是正或許是負), 一個善於思考的人已開始因應這未來的下一步或下下下一步該如何如何了?

    期許 faf, 也祝您的成功 !

    回覆刪除
  2. 小的人生最高主旨:兩腿伸伸不等死,行樂絕對要當時。

    目前至多只會思考當上副總筒要如何確定內線交易可否成功,以及掏空可否真的掏空空而已._.a

    那個第五項修練,等我下輩子會比較實際(羞)

    回覆刪除
  3. 居然有這麼神奇的早餐?
    蛋捲 點進來之前還以為是餅乾類的那種勒~~

    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識一下

    回覆刪除
  4. 是低,所以我超喜歡吃這種蛋捲,這次的示範是羊奶起士蛋捲,號稱是希臘人吃的XD

    其實比較常見的是裡頭包洋蔥、火腿一類「阿媽級口味」,離鄉的歐美人士聽說吃到可是會掉眼淚低@@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