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失去


大年初一,原先想要去住家附近的百貨公司搶個福袋討個吉利的,覺得已經很難得這麼早出門的自己,沒想到看著繞百貨公司好幾大圈的人潮後,就瞬間沒了力,只好到附近有營業的早餐店,拎著老爹老娘愛吃的燒餅油條加豆漿,悻悻然地回家去。

到家的時候,爹娘還在熟睡中,就家裡那兩隻大狗從開門到進房間就汪汪個不停,要說牠們是在對我說恭喜新年好,還不如說要我趕快把手上那袋好吃的給牠們吃會比較實際點。

接著,就翹著二郎腿,宅在家裡的電視機前,不停的轉著遙控器,轉啊轉地。

看了兩部片,心底的感觸很深。

一片是講著女生發生車禍後,因為腦傷的緣故,每當睡醒時,前一天的記憶會完全消失,所有的記憶僅能夠維持一天而已,不過卻有個男生對於她的遭遇不以為意,不停積極追求女生;雖然在他努力下女生的病情並沒有好轉,可是卻讓女生可以每天愛上男生,甚至是影片的最後一個畫面......

相較於第二部片,惡意的預謀,讓女主角身分被奪取、甚至被她人取代,而相關的人一一被殺死,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依然是自己記憶中的自己......

這兩部片都讓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如此堅持到底嗎?那究竟是怎麼樣的力量呢?

或許有人會說這不過是場電影,劇情當然會誇張了些,可是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將自己替換成主角,馳騁在漫天無際的幻想裡,若能得到什麼樣的啟發,也算是這部電影的功德無量吧?

我只知道自己還不夠堅強,心智還有很大的鍛鍊空間,能不能跟女主角一樣的勇敢,我是對我自己打上個大問號,但還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做到。

好吧!豬年願望就再多一個吧!^_^



【延伸閱讀】
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網路上身2(The Net 2.0 )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