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那年那個彈吉他的瞎子



在出院後第一次回醫院複診的那一個晚上,決定了要與當年那個彈吉他的瞎子重逢。

「為什麼是瞎子呢?」

這要從小時候,就覺得優客李林這一對組合其實是很奇怪的開始說起。

十五年前在電視上放映著一個大學生甩著半長不短的頭髮,迎著風,唱著我也不是很懂的風花與雪月,然後他的旁邊永遠都會有一個戴著雷朋墨鏡的瞎子,總是看不到眼睛的瞎子就在旁邊彈著吉他或者做著很奇怪的動作。那一年,還不流行「鬧場」跟「亂入」的字眼。

我的困惑就這樣陪伴著我長大。

有一天,突然聽到那個瞎子邊摸著吉他邊開口唱歌,是黯啞又帶點滄桑的味道,我以為那會是第二個李宗盛。那一年,五百跟中國藍還沒有出現。

之後,就聽到優客李林宣布要解散的消息。這就好像我看到大小百合突然抱著自己的小孩子出現在螢光幕上一樣的錯愕。

「怎麼要解散了?」

我又帶著另外一個困惑持續長大。

在他們各分西東後,我一樣喜歡林志炫那可以飆高的嗓音,總是在高音轉折處讓人驚異不已。但也常常懷念著我以為會成為第二個李宗盛的 李驥 ,彈著吉他時的陶然自得。

我想我是迷戀上李驥那種全然投入唱歌時的專注神情吧?

而今天這個晚上,十五歲的優客李林,讓我再次遇見小時候的那個自己,對優客李林,對當年那個彈吉他的瞎子,深深著迷不已的自己。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