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黑色髮圈的秘密


一則關於髮圈的網路傳聞

該說是身為女人敏感或神經質?還是因為身體不適快死了,於是特別容易想起過去的一些時光?

那些本來靜靜躺在記憶流河底的一切,卻被一個連結,一段文字,還有一些照片給打撈了起來。

我睜著眼睛,腦袋卻空盪盪的。

「這篇網路轉寄的文章,已經幾年了?三年?四年?還是五年?」

網頁上呈現的圖依然如新如故,就好像歲月從來沒有改變過。我依然是那個渾渾噩噩的大學生,紮著一卷馬尾晃啊晃,每天上課下課自命風流的也不知道在瞎混個什麼勁兒。

然後有一天,親愛的他從美國出差回來後帶了超級大一包的黑色髮圈給我當作禮物。

問起了我的禮物怎不是什麼古奇還是扣奇,他反而緊張兮兮地告訴我這則轉寄信件的故事。

「我想妳大概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把妳之前的都丟掉吧,用我這一包。」

男人與女人表達感情的方式不盡相同。在兩個人徹底決裂以後,男人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留下我,永遠記得那天他拿那包黑色髮圈給我的所有細節,以及那篇網路傳聞。

「下一次看到這個髮圈的網路傳聞,又會是什麼時候呢?」忍不住碎碎念著如果全天下男人的持久性都有網路傳聞的持久性就好了。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