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有時候多采多姿,有時候卻乏善可陳。

由於自己的求學路有點曲折,甚至可以說十分離奇,但現今的我回首望向來時路,著實充滿感激。雖然在職場上所學非用,可是學生時代的功課偶爾又能夠間接或直接的幫助其他人,那種心情讓自己覺得有時候像電話亭裡的變裝超人...或許旁人看來滑稽,不過自己明白這會是一片小小滿足在心底飛舞。

只是除卻了這也許能夠寫成一篇極短篇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求學路外,其餘的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好說嘴的。

今天晚上與大學同學聚餐,因為其中一個大學同學在我家附近工作,亦在我家附近租屋而居,於是聚餐結束後便順道送我返家。

「發福,妳家真的離學校好遠喔,又沒有騎車......妳會不會覺得妳沒有唸過大學呢?」大學同學的言下之意,指的是因為我家距離遠加上又有十點門禁的關係,同學們很多的「夜間聚會」,我一個都不能去......

說遺憾,是真的很遺憾,畢竟這是人一生中最年華、最無憂無慮的世代。

可是遺憾了以後呢?

努力工作後,給自己有放長假的機會去四處走走,不能夠說彌補遺憾,該說是用其他方式去盈滿生活的各種經歷與體驗。

快樂的、悲傷的、別離的、團聚的......用盡生命的每一吋去感受專屬於自己的人生,專屬於自己的世界。

「常覺得我們兩個是互補的,我可以透過妳看到個不一樣的世界。」禮物先生如是說。

其實,我也是,我也是透過禮物先生、正在看文章的你、還有未來即將相遇的朋友,一起欣賞著彼此眼底的世界。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