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福山植物園二度遊



這算是一篇遲到的日記吧?

對於撰寫一帖旅遊記事,要從許多畫面看圖說故事,並且加以排列順序,註記上重要的部位,在在都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學問?用「學問」這兩個字似乎太沉重了些,倒不如說是一種心情的歸納,一種沉澱後,回歸到最自我本身的整理。

曾經問過自己對於「遊記」這種像是敘述文,又像是抒情文的文體有著什麼樣的想法?結果卻赫然發現自己其實什麼想法也沒有,單純地,只是要記載曾經偶然遇見的風景、遇見的心情而已。

「我手寫我眼。」嘗試用最制式化的言語,排列著最幻化無窮的心境。

我想,我很有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是一個好的旅遊記事者。

不過,越是如此,自己卻越會想要去挑戰跟嘗試看看...難怪禮物先生常笑我總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莫不過如此吧?:P

>>>【官方主辦】記憶旅行箱之2006年福山一日遊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