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路過



前些日子去宜蘭的時候,意外在路邊看見了波斯菊。

先前很羨慕許多朋友可以去南部的某糖廠或者是北部的疏洪道與波斯菊有個愛的約會,如今,我卻在宜蘭遇見了這群可愛的小花們。

曾經抱怨過自己是如何無能,是如此無以為力,甚至還會對某些事情沒有辦法早知道而一直深深抱持著愧疚的感覺,最後就忍不住地把自己套上枷鎖,將自己陷入心的囹圄之中,徹底的故步自封。

可是同時,我也一直告訴自己,眼前所看到的東西、所經歷的苦難都是暫時的,那只是一個比較不好看、不討喜的風景而已。

我相信我可以看見更美麗的風景,我相信我能夠更快樂的過著每一天,我相信,所有的不快樂都會離我遠去,因為,天下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沒有任何一種不愉快可以天長地久的。因為「變」。

我知道,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路過的一片風景,但深深希望那是美麗的,即便在黑暗中也有著星光璀璨的美麗。

因為,有一天,我路過宜蘭,路過那夢寐以求的一片波斯菊海。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