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週末



天剛亮還迷糊著腦袋就進了教室,然後半開半闔著疲憊的雙眼在那下課後亮了燈的街道拖著緩慢的步伐當起不具名的行屍。

雖然有些遲到,但整個週末還是認命的上了十八個小時的課。一整個週末就在通貨膨脹、貨幣緊縮、拉氏曲線、畢氏曲線....balabala中快速度過。

對於學習,我是滿心喜悅;對於學習之後所要面對的考試,卻是完全沒有把握。

上個週末跟一位離職的同事一起吃飯,慶祝他總算揮手告別了這四年來與他朝夕相處的公司。

他聽到我在準備考試的事情,覺得我做了一個充滿矛盾的決定。

如同很多人告訴我,在我的這個行業,經驗以及職位才是最重要的,所謂的學歷只是一個美其名的跳板,只是一種較客觀的輔助審核。那位同事甚至是鼓勵我直接實踐那滿腦子的想法,也遠比唸書考試還要來得重要太多。

不過我沒有那位同事在公司所經歷過的背景,而論及自己創業又太過缺乏資金來源,於是我選擇躲在企業體的保護傘下去讓內心的許多想法得以化作種子,逐漸萌芽,逐漸茁壯。

其實不論哪一種決定,都沒有所謂的正確與錯誤,最後孰是孰非,相信自己只要可以因自己的選擇能夠滿足、得以快樂便可。

我的生命構成,應該是一種樂趣、一種享受,而不是狼煙四起、兵戎相見的殺戮戰場。

樂觀也好,蠢真也罷,我只想過我想過的生活而已:)

Peace。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