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懶惰


今天是懶惰蟲,由於昨天被某人一語中的的揭穿我內心最深層的秘密,於是導致今天決定要在家好好的當隻懶惰蟲一整天。(謎之聲:不要亂牽拖,是妳自己懶就對了......=.=")

不過,要如何當一條稱職的懶惰蟲呢?

本來每個週末早上八點半要去上課的,結果今天一堂都沒去,大喇喇地睡到了十點才醒過來。醒過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

老媽買了我最近不小心喜歡上的燒餅夾蔥蛋,還有肉嫩皮Q的鹽水雞,加上香滑可口的麻豆碗糕,最後配上昨天放在冰箱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消暑專用大紅西瓜.......我的早午餐就在如此豐盛的狀態下展開。

為了避免浪費食物,走出家門會遭雷公劈,我一定不會忽視這些食物們那如此渴望的眼神,慢條斯理、有條不紊地一一進了我胃袋那溫暖的懷抱。

你以為懶惰蟲是展場臨時工,然後今天的工作就到此結束了嗎?

非也非也,不要以為吃了一個便當後就可以混!!

接下來懶惰蟲的工作就是:睡午覺。

沒錯!夏日炎炎正好眠,雖然距離端午還有一週,雖然距離夏至還有一個多月,可是我都把電風扇開到最大,身上穿那最薄涼的家居服,卻依然解不了我的慾火焚身(?!),咳咳,不是,是暑氣難耐,於是基於懶惰蟲的最高法則:無為而治,決定把收拾一半的桌面給放著不管,翻身上床午睡去!!

「轟隆隆隆隆~~」窗外不知道從哪兒來的死兔崽子,猛鑽孔、猛鋸物,一整個雷石光火彷彿清晰可見,那噪音硬是把我從睡夢裡給挖了起來。

看看手錶,竟也昏睡了兩個多小時,又到了準備吃晚餐的時間了。

今天晚上吃什麼呢?

老媽看我今晚在家,於是煮了一大鍋土虱要來進補!!!麻油、香料、紅棗......你能想到那湯沸騰時候的所傳出來的陣陣香氣,原本飽足感還有80%的自己,瞬間馬上-80%的飢腸轆轆。

毫不客氣的喝了幾碗湯、啃了幾塊魚身,原本已經略為燥熱的身體更是........只差沒有像超級賽亞人那般「佛也發火」的狀態了。

「好熱啊...老媽,冰箱裡有沒有冰啊?」

「有啊,有兩種口味喔!」她的話還沒說完,我早拿出一支乳酪冰棒吃得嘖嘖有聲、津津有味。

只是區區一支小冰就可以破除我身上的火咒?想太多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又從冰箱找出號稱吃再多也不會胖、可以讓皮膚變白、已被吃到完全沒有甜湯只剩料的一大鍋薏仁,拿著湯匙、抱著那鍋、看著我的CSI電視影集、挖著一口又一口的薏仁,異想天開的希望可以降低身體的溫度。

懶惰蟲的結論是:吃太多,感覺胃裡面的東西就要滿出來了.......真是一整個好噁...囧rz

唉,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這就是我不喜歡待在家的最終原因啊O_Q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