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感想


從小到大唸的四書五經沒有傳授過任何荒淫無道的章節,更沒有允許任何執教夫子為學童解惑殺傷搶劫的方式。

即便有著這麼多的考試層層過濾......腦袋裡充滿知識任職教育界的依然可以兩腿開開的隨人上床,依然能夠光明正大背著老公、老婆暗地偷人......

也許他或她們從來都不會想過自己未來會不會有小孩的問題,可我卻想著的是我要如何讓我的小孩被這樣行為不知檢點的人們授業與解惑?

身教永遠大於言教。當上樑無法扶正,下樑又要如何屹立不搖。

我以為學習乃是學習做人的道理,而非做愛的道理。

我說我的孩子未來即便考零分也無所謂,只要做人問心無愧,不傷天、不害人,求一世平淡溫飽便可。

這段感想起因於一位朋友對於感情因為沒有把握,可是又太過寂寞,且執意認為自己配不上那位女孩兒,而女孩兒也一定會順理成章的發給他好人卡下,朋友於是決定安於現狀。

就旁人的眼光來看,朋友的行為根本是做著「搞曖昧」的情事,但看過他與女孩兒的MSN 部分談話內容卻也發現那女孩兒根本是喜歡我朋友的......

只見朋友否認否認再否認,堅持女生一定不會喜歡他,所以他沒有必要破壞現狀,不想也不願意去釐清這段關係、這段感情,一意孤行,要把自己層層疊疊地保護得好好的,深怕自己哪一根鼻毛都會受到一丁點的傷害。

雖然如此,朋友那平常一堆精蟲衝腦,四處豪洨的勇氣呢?難道都被打搶給打掉了?!

我想起了一位任教在小學的朋友,鼓起勇氣與一位有夫之婦的同事告白,雖然沒有結果,卻沒有遺憾。

我想起了一位任教在小學的女生,透過朋友的口,知道這樣的老師是在網路上一次一次尋找不同的陌生男子好在床第間有了慰藉。

我不能說情慾是原罪裡的洪水猛獸,我不能說情慾是個禁忌所以不該有個出口,只是情慾應該可以找一個更為平衡的方式去疏通這些鬱鬱悶悶,從智慧裡踏實出一條中庸之道。

電影Silent Hill 提到,人要去面對自己的罪,因為上帝是不會在那裡的。

選擇被自己繁衍出來的原罪給吞噬,或者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原罪進而克服,上帝不會幫你,因為這是上帝所給予的課題,是人生漫漫長道上授業解惑的一部分!

於是我選擇了在朋友沒有釐清這段感情以前,不再對於他的訊息有任何回應。

若朋友依然不能理解我的表達,我也只能嘆息著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希望自己身邊的人受到傷害,也不會樂於見到自己的朋友去傷害別人。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