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眼線


因為晚上要參加一個座談會,由於跟美容彩妝有關的,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的狀態之下,很勉強的早早把自己挖起床好來在臉上上妝。

這時候再度怨恨一下沒有臥蠶(就是眼睛下方的眼袋)的自己,畫個下眼線真是喵喵低有夠難畫......畫粗一點,搞得好像熊貓;畫細一點,每每都會覺得那筆尖老往眼球直直戳Orz

加上睫毛稀少且短,畫那個下眼線根本就是折煞老娘半條命>"<

然後皮膚的不規則範圍的缺水跟泛油(對,我就是右邊鼻翼乾燥脫皮,然後左邊鼻翼給我出油到能夠煎蛋的那種),讓某牌的粉底不能乖乖地服貼在臉上,還必須在上完粉底後再抹點液體狀的保濕乳液,增加它的服貼性(艮...這不是標準上妝方式,小朋友不要學)。

由於個人上班甚少上妝(這是我愛這份工作的最大理由),為了要繼續保持發福低調的特色,於是刷上一層淡淡的金赭色腮紅(今天衣裝的關係),讓鼻翼跟兩頰的立體感出來,沒上口紅,只抹點淡色護唇膏,就這樣急急如律令地差點遲到一分鐘的狀態下安全上壘。

坐在辦公室收信、看業界消息,然後站起來跟同事談一下今天的工作計畫......

「咦?發福,妳眼睛怎麼.....怎麼好像不太一樣?」

(大驚!難道被發現了嗎?!趕快故作鎮定......)

「喔?哪裡不一樣,還是一樣啊。」

「怎麼說呢......眼睛好像怪怪的@@a」

(......是我變成獨眼龍,還是變成三眼童子,所以眼睛怪怪的?.......Orz)

「啊!我知道了!沒錯!是眼線!妳畫了眼線!」

(.............................嘆氣)

「唉呦,能夠被看出來,代表妳畫得很成功啊!」

......................er......是醬嗎?這位同事的安慰還真受用啊O_Q

(...................默默走去角落繼續奮鬥自己的眼線.......>"<)


結論:我還是討厭畫眼線...........O_Q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