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恰北北的我


「剛剛那樣的我很兇嗎?」忍不住這樣問。

「比較像是無理取鬧。」禮物先生一邊開車一邊說。

「嗯...」為什麼會無理取鬧呢?歲數都這麼大了,應該不至於會像個要不到糖吃的小孩而坐在地上哭鬧,可是那是一種很悶的情緒,不說出來又覺得全身上下不太對勁,好像有個沉甸甸的東西一直掛在心頭,或者是全身經脈沒法暢行無阻,無法運氣來個大小一周天的感覺......

於是一張嘴就像是飢不擇食地口不擇言的把該說與不該說的都用舌頭完全攪拌在一起,好聽的、不好聽的、有經過大腦的、沒經過大腦的,想都沒想的只差點沒斷句跟沒斷氣的一口氣全說了。就跟牌桌上的梭哈是相差無幾的。

然後我就變成了恰北北的我,變成了無理取鬧的我。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恰北北,一點也不想無理取鬧,所以在生氣之前,甚至在開口說話之前要先想好自己要講些什麼,究竟要表達什麼,正確的將自己的需求表達給對方了解,同時也要確定對方真的了解。舌頭要罩子放亮點、變聰明些、要婉轉點,可是得正確伸屈、精準描述自己心底的真實想法。

小時候那張常常代表學校比賽的伶牙利嘴不知道離家出走上哪兒去了,不然現在的我就不用這麼煩惱,看來該是找柯南還是金田一此類的幫我找一下比較好。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