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磨合期



到底什麼是磨合期呢?

究竟是我太久沒談戀愛了?還是我從來不曾去認真定義過?

喜歡就是喜歡,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對我而言所謂的磨合期,應該是在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以前。

如果在說出那句話以前就會感覺到痛苦,就會品嘗到不快樂,那麼連相愛都不需要吧?

所以我相信「愛,是大無敵」的這句話。

因為有愛,所有的一切都會自然而然變成粉紅色的,還不時會有小花從天而降,朵朵綻放,身邊環繞的是一種無法言語的馨香芬芳。

好啦,我知道我對於感情的態度總是異於常人的積極跟熱情,有時候還多了些天真浪漫,不論告白失敗幾百萬次,或者是失戀幾千萬次,總是越挫越勇(?!),跟櫻木花道不相上下(請參考灌籃高手第一冊),只差頭毛不是紅的而已。

認真說來,所謂的「磨合期」指的就是彼此願意經營感情的那分心意確認時期,對我而言比較沒有磨合期的原因,是因為往往會用我的「想很多」跟「問題寶寶」模式在很短的時間內去知道這個人的興趣,了解這個人的嗜好,明白這個人的喜怒哀樂......或許還不能馬上親身體驗一個人的舉手投足,但是或多或少可以從他的言談舉止間推敲一二。

再加上對於感情事,我已經很倦怠了。

我寧願讓自己霸道一點,沒有道理地在自己傻傻的迷戀上以前先用直覺來判斷所有的一切和未來的各種可能。

或許可以說我很自私,但是我坦承這樣的確可以讓對於我的傷害減少到最低......

其實「喜歡」是很簡單的,不用掏心掏肺掏膽汁,只要花點小小心思去經營,用誠心誠意去對待,一種回應,一種雙方的互動......那就是「愛」。

希望這樣一篇漏漏長的文字,有解答到我心中對於磨合期的疑問Orz

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

張貼留言